POI创建Excel创建多个工作表

直接上代码吧 里面研究了几个参数的用法 顺便贴出来给大家分享哈。可能有点弱智了吧 应该大家都会这个吧哈哈

package com.dragon.test;

import Java.io.File; import java.io.FileOutputStream;

import org.apache.poi.hssf.usermodel.HSSFWorkbook; import org.apache.poi.ss.usermodel.Sheet; import org.apache.poi.ss.usermodel.Workbook;

public class CreateSheet {

 /**   * @param args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TODO Auto-generated method stub   String url = "C:/\\createSheetTest.xls";     try {    File file = new File(url);    FileOutputStream fileOutputStream = new FileOutputStream(file);    //创建工作薄    Workbook workbook = new HSSFWorkbook();    Sheet sheet = workbook.createSheet();    workbook.createSheet();    workbook.createSheet();    //注意工作表的名字是不能重复的不然就报错啦    workbook.setSheetName(0, "口袋里的小龙一号");    workbook.setSheetName(1, "口袋里的小龙二号");    workbook.setSheetName(2, "口袋里的小龙三号");    //复制某一个工作表    workbook.cloneSheet(2);    //隐藏某一个工作表 第一个参数是你需要隐藏的工作表的序列 第二个是时候隐藏true为隐藏 false为不隐藏    //如果你选择不隐藏 这就话就可以不要    workbook.setSheetHidden(1, true);    //默认选中的工作表    workbook.setSelectedTab(3);    workbook.write(fileOutputStream);    fileOutputStream.close();    System.out.println("执行成功!");   } catch (Exception e) {    // TODO Auto-generated catch block    e.printStackTrace();   }     }

}

把代码放进去直接运行就好了没有什么好说的 效果自己看 写的参数可以一个一个的修改删除试试看看效果怎么样。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OI是Apache软件基金会推出的一款用于操作Microsoft Office格式文件的Java库。它可以帮助我们读取、创建和修改Excel文件。 在POI中,Sheet页可以理解为Excel文件中的工作,而一个Sheet页可以包含多个头。头通常用于标识和描述该Sheet页中数据的每一列。 在创建一个带有多个头的Sheet页时,首先需要创建一个Sheet对象,然后通过调用该对象的createRow方法创建行对象,最后在行对象中使用createCell方法创建单元格对象并设置单元格的值。 将多个头写入到Sheet页中的步骤如下: 1. 创建Sheet对象:使用Workbook对象的createSheet方法创建一个Sheet对象,可指定Sheet页的名称和索引。 2. 创建行对象:使用Sheet对象的createRow方法创建一个行对象,示Sheet页中的一行数据。 3. 创建单元格对象:使用行对象的createCell方法创建多个单元格对象。 4. 设置头值:使用单元格对象的setCellValue方法将头的值设置到对应的单元格中。 5. 设置头样式:使用POI提供的样式类和字体类,可以设置头的样式,包括字体、颜色、边框等。 6. 重复步骤2-5,直到将所有头的值设置完成。 7. 将Sheet页写入到Excel文件中:使用Workbook对象的write方法将Sheet页写入到Excel文件中。 总的来说,POI可以很方便地操作Excel文件,在创建Sheet页时,我们可以根据需求来设置多个头,通过调用POI提供的方法将头值写入到对应的单元格中。这样就可以实现一个Sheet页中包含多个头的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