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 linux虚拟机与本地宿主机互通

1.建立vm虚拟适配器;

2.本地设置虚拟适配器IP跟本地ip同网段,同网关;

3.更改dhcp设置,nat设置,网关选择本地ip;

 4.修改虚拟机静态ip,与本地ip同网段,网关选择本地ip即可上网,网关选择同网段未使用的ip,则虚拟机不能上网但跟宿主机可以互通。

 

另:

Nat 模式下可以实现主机与虚拟机的跨网段连接。本机的IP为192.168.0.8

虚拟机IP为192.168.100.130

Nat配置

1.打开虚拟机的虚拟网络配置器 ,选择vmnet8  在nat设置中设置网关为 192.169.100.1,设置ip为192.168.100.0 设置DHCP为

192.168.100.128~192.168.100.254  DHCP主要用于配置上网时用,因此我们linux下的IP必须配置在DHCP的ip范围中,保存。

2.配置linux下的IP 采用静态设置,其中IP必须在DHCP范围内(本机为192.168.100.130),网关必须为Nat设置的网关(192.168.100.1)。

3.在window下打开网络配置器选择vm network  adaptor vmnet 8 ,配置IP为192.168.100.2,网关与nat网关一致为192.168.100.1。保存。

配置完成。 

此时主机与虚拟机实现互通,如发现此时虚拟机网络不同,则需要配置dns,可以试试如下方法

找到DNS服务器IP :

 手动配置即可。

 完成以上配置,即可实现在vm nat模式下虚拟机与主机互通,并实现上网。

  • 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