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句法依存的情感分析+SO-PMI情感词扩展

依存句法分析

  依存语法 (Dependency Parsing, DP) 通过分析语言单位内成分之间的依存关系揭示其句法结构。 直观来讲,依存句法分析识别句子中的“主谓宾”、“定状补”这些语法成分,并分析各成分之间的关系。

语义依存分析

  语义依存分析 (Semantic Dependency Parsing, SDP),分析句子各个语言单位之间的语义关联,并将语义关联以依存结构呈现。 使用语义依存刻画句子语义,好处在于不需要去抽象词汇本身,而是通过词汇所承受的语义框架来描述该词汇,而论元的数目相对词汇来说数量总是少了很多的。语义依存分析目标是跨越句子表层句法结构的束缚,直接获取深层的语义信息语义依存分析不受句法结构的影响,将具有直接语义关联的语言单元直接连接依存弧并标记上相应的语义关系。这也是语义依存分析与句法依存分析的重要区别。

  • 句法依存某种程度上更重视非实词(如介词)在句子结构分析中的作用,而语义依存更倾向在具有直接语义关联实词之间建立直接依存弧,非实词作为辅助标记存在。 
  • 7
    点赞
  • 6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