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等设备在工业控制系统中的“干扰”分析3:变频器是怎样干扰PLC或其他控制器的

本系列文章参考了西瓜视频-杨继深老师的《深讲电磁兼容》相关视频内容,这里向杨老师致敬。    

在前面的文章中:

90%的电磁干扰问题是共模电流导致

变频器的共模电流

    我们分析了共模电流的概念,也了解到了共模电流是产生干扰的主要源头,那么本文就简单分析,变频器的共模电流是如何干扰PLC或其他控制器的。通过前面文章的分析,我们应该能知道答案,一般情况下,变频器是通过地线来干扰PLC或其他控制器的。

    变频器会在地线上产生共模电压,也就是“地线噪声”,驱动产生“地线”产生地线电流,接下来就分析一下,“地线噪声”是如何干扰PLC的。常见典型的场景如下图:

  地环电流通过PLC系统中的地线,与PLC控制系统建立“耦合”,进一步释放“噪声”到PLC系统中。

还有一种情况,连接单个传感器没有问题,但是连接两个以上就会有问题,也是地环噪声的原因,如下图所示:

所以,干扰问题,比较容易出现,多传感器系统。

小结:

1、工业控制系统中的地线干扰是由变频器这种大功率电力电子设备的共模电流产生的。

2、PLC等弱电设备的接地点,与其所连接的其他设备的接地点之间如果存在这种地线电压,因为“不接触耦合”的作用,就会出现干扰的现象。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