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秦通过亚马逊云科技进行全球应用的快速部署

“AWS为我们提供全球多个位置的快速部署,帮我们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同时它能让我们灵活改变不同的租用方式和规模,最大程度地保护了我们的投资。从时间上来看,AWS使网秦的全球软件应用部署时间,从3到15天缩短到了45分钟之内。AWS提供的各种服务可以满足IT基础架构的几乎所有复杂需求,我们的技术团队可以根据业务需求自由选择相应的AWS服务,这些服务使建立一个IT平台的工作几乎成了小菜一碟。”

——网秦 业务支持中心总监 吴晓华

 

 

网秦是中国领先的移动安全公司,致力于保护用户的移动应用安全和隐私,拥有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信息安全相关专利和核心技术。网秦的产品组合包括向个人用户市场提供的移动安全和手机游戏及广告,以及向企业市场提供的咨询、移动平台及移动服务。截至2013年6月30日,网秦的个人移动安全业务在全球共拥有3.722亿注册用户及1.222亿个月活跃用户;手机游戏及广告业务拥有8730万注册用户及1610万月活跃用户;还拥有超过1250家企业用户。为加速国际业务的拓展,网秦采用AWS低成本、高弹性、可扩展的云计算服务,迅速在全球不同区域快速部署并启动服务。  

 

挑战

网秦采用双总部的布局——一个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市,另一个在中国的北京市。根据公司传统的业务模式,网秦通常选择租用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并购买实体主机的方式进行软件应用的部署。

但随着公司业务的逐步增长,海外市场的不断开拓,这种传统模式的弊端逐渐暴露了出来。首当其冲的是部署的速度问题:因为公司需要同时在全球范围内的多个位置部署应用,如果采用传统模式的话,需要3-4个人用至少3-15天时间才能完成全球市场的软件部署。这样大的人力投入和冗长的部署周期阻碍了公司的新应用的迅速上线推广,以及现有应用的更新。同时,IDC的租用和服务器购买也花费过高,导致IT基础设施的整体运维成本居高不下。

面对这样的困境,网秦改变现有IT部署的方式势在必行。如何快速高效的进行全球软件部署?如何降低成本、节省人工、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解决方案

为了保证在全球快速部署并启动服务,云计算无疑是最佳选择——可以大大节省前期投资,且缩短应用部署的时间。AWS作为业界先进的云服务平台,凭借良好的客户反馈及严格的SLA指标,被网秦列为了云平台供应商的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通过谨慎完善的调研,网秦决定采用亚马逊AWS云平台支持其全球业务。

 

亚马逊AWS提供的各种服务满足了IT基础架构的几乎所有复杂需求,网秦仅用45分钟就可以部署全球软件应用并启动服务。基于AWS,网秦为全球的移动用户提供先进可靠的移动安全保障。同时网秦还可以自由选择不同的AWS服务并将其组合在一起,根据需要配置功能,搭建灵活的IT基础架构。

 

网秦采用亚马逊AWS云计算平台,为公司的全球业务提供整体IT基础架构,其优势如下:

 

  • 采用Amazon EC2作为基础部署环境,结合VPC,将目前现有的计算资源与亚马逊AWS云服务相连接,成为一个系统整体。这样的架构保证了公司现有的实体服务器和IDC机房不会被弃置,同时弹性容量功能非常符合海外市场业务量的不确定性,可以随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 采用Amazon CloudFront提供面向内容交付,作为一个部署在云平台的内容分发网络,能在全世界范围内实现低延迟、高速度的内容传输,保证用户得到第一时间的推送和更新;
  • 采用Amazon RDS管理应用部署信息及自动生成报表,为现有的MySQL应用在云中提供了快速和稳定的通道;
  • 采用Amazon S3存储系统,保证系统日志能够及时和稳妥地保存。

 

此外,通过Amazon CloudWatch,网秦的技术团队可以在美国或中国的总部直接监控EC2应用的资源使用情况,包括CPU使用率、磁盘读取和写入、网络流量等,来监控AWS的各种网络资源的状态,方便随时调整相关应用和硬件设备来满足业务的需要,提升企业业务水平。另有IAM身份及访问管理服务,使网秦能够安全地控制用户对 AWS 服务和资源的访问权限,通过使用 IAM 来创建和管理 AWS 用户和群组,并使用各种权限来允许或拒绝他们使用 AWS 资源;以及SES电子邮件发送服务等,为整个系统保驾护航。

 

收益

通过使用AWS的云服务,网秦实现了在全球多个位置快速部署并启动服务的目标。AWS提供的快速、高效的综合解决方案,极大地降低了系统开发和维护方面的工作量,同时降低相应的设备购置及维护费用。从成本方面来看,相比较于此前租用IDC中心的支出,采用AWS至少为网秦节约了15-20%的成本。

在谈及最看重AWS哪一项特点时,网秦的吴晓华表示:“AWS提供的各种服务可以满足IT基础架构的几乎所有复杂需求,我们的技术团队可以根据业务需求自由选择相应的AWS服务,这些服务使建立一个IT平台的工作几乎成了小菜一碟。

AWS使网秦的全球软件应用部署时间,从3到15天缩短到了45分钟之内,同时允许公司迅速在全球不同区域部署不同的服务,并符合不同地区的法律规定——如存储用户上传的数据等。

目前,AWS在全球9个区域都已经构建了基础设施服务,几十万用户遍布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客户分布在各行各业,运行着丰富的企业应用和关键任务。网秦的吴晓华说:“AWS使我们能够将主要精力放在产品好服务上,而不是浪费在毫无特色的IT基础架构上。随着我们对AWS的进一步了解,我们已开始将种类更多的AWS服务应用到公司的整体系统。我们相信AWS一直在倾听客户的诉求,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总是能够为最终用户提供令人赞叹的产品和服务的原因。我们欣赏AWS为满足客户需求而不断创新的努力。”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