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认识与了解

云计算的基本概念

1)维基百科定义:云计算将IT相关的能力以服务的方式提供给用户,允许用户在不了解提供服务的技术、没有相关知识以及设备操作能力的情况下,通过Internet获取需要的服务。

2)中国云计算网定义:云计算是分布式计算、并行计算和网络计算的发展,或者说是这些科学概念的商业实现(服务计算)。

3)综上,“云”定义:云是一个包含大量可用虚拟资源(例如硬件、开发平台以及I/O服务)的资源地。这些虚拟资源可以根据不同的负载动态地重新配置,以达到更优化的资源利用率。这种资源池通常由基础设施提供商按照服务等级协议(SLA)采用用时付费的模式开发管理。

云计算特点

超大规模:虚拟资源,规模很大,私有云可以有成百上千台服务器,拥有超大计算能力。

虚拟化(虚拟化池):云计算支持用户在任何位置使用各种终端服务,获取相应应用,请求的资源都是来自于云的,不是固定、有形的实体。

高可靠性:云使用数据多副本的容错,计算节点同构、可互换等措施保障服务的多可靠性。比如淘宝购物,通过不同的服务器完成购买行为,如果是单机,那么可靠性就很差。

通用性:云计算不针对特定运用,在云支撑下可以构造出千变万化的应用,同一个云可以支撑不同应用运行。

高可扩展性:由于云是虚拟的,可以在用户透明的情况下,动态伸缩,比如扩展存储空间、提升计算能力,满足应用和用户规模增长的需要。

按需服务:根据需求,用户按照需要购买使用,如买水电一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