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GitHub Actions 自动打包发布 Python 项目

用 GitHub Actions 自动打包发布 Python 项目

前言

还在手动打包上传 PyPI?GitHub Actions 自动化真香~!

在《Python 代码一键转流程图》一文里,我介绍了我的开源项目 PyFlowchart。过去这段时间里,已经有好几位小伙伴为这个项目提出了建议,或者报告了 Bug 啦。在这几位朋友的帮助下,项目也迭代了几个版本了。之前,这个项目每次版本更新,我都需要做很多写代码意外的麻烦工作:

  1. 在 GitHub 上 publish 一个 release,
  2. 手动打包上传 PyPI。

这个过程非常反人类,release 一个版本要做两个工作。更可怕的是,打包上传 PyPI 的工作十分模版化(鄙人拙作《如何用 pip 安装自己写的包》一文介绍了这个过程)。我觉得作为开发者,不应该把时间浪费在这种套路工作上。

于是我想去了过去我写过一篇叫做《还在手动发博客?GitHub Actions自动化真香》的文章,大致介绍了我是如何利用 GitHub Actions 自动更新博客网站的。所以,今回,我尝试用 GitHub Actions 搭建了一套发布新版本时,自动打包上传 PyPI 📦 的工作流程。

现在,发布新的版本时,就只需在 GitHub 上新建一个 Release。GitHub Actions 会自动帮我完成构建、打包、上传 PyPI 的工作。

本文就介绍如何利用 GitHub Actions 自动发布 Python 包到 PyPI。

(注:我在 PyFlowchart 项目中使用的实现和下文略有不同,我根据需求做了一些修改,如果你感兴趣,可以看一看我的实现:https://github.com/cdfmlr/pyflowchart/tree/master/.github/workflows)


下文翻译自 PyPA 的文章《Publishing package distribution releases using GitHub Actions CI/CD workflows》

原文链接:h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