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Design风格和色彩搭配经验

 在一般人眼中,“网站”几乎就代表着“互联网”。网站本身的价值正在被人们不断的发现,不断的认可。“如何设计一个成功的网站?”已成为越来越多的网页设 计师所思考、关注的问题。本人从事商业网站建设已经有两年以上的经验,在此只想抛砖引玉,提出自己的一些想法,欢迎高手指点!设计网站需要考虑的因素非常 之多,从前期网站开始时的定位、设定网站建设框架、整理数据,到具体制作中的设计环节,再到最后的调试、发布、宣传。这是一个环环相扣的过程。在此我们仅 仅从设计师的角度来整体把握我们这次想讨论的主题——如何设计成功的网站!由于篇幅有限,我们仅仅讨论设计网站时重要的两大部分:整体风格和色彩搭配。


一、确定网站的整体风格
网站的整体风格及其创意设计是最难以学习的。难就难在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可以参照和模仿。给你一个主题,任何两人都不可能设计出完全一样的网站。

      风格(style)是抽象的。是指站点的整体形象给浏览者的综合感受。这个“整体形象”包括站点的CI(标志、色彩、字体、标语)、版面布局、浏览方式、 交互性、文字、语气、内容价值、存在意义、站点荣誉等等诸多因素。举个例子:我们觉得网易是平易近人的,迪斯尼是生动活泼的,IBM是专业严肃的。这些都 是网站给人们留下的不同感受。

    在这里,我提供给大家一些参考经验:

将你的标志logo,尽可能的放在每个页面上最突出的位置。
突出你的标准色彩。
总结一句能反映贵站精髓的宣传标语!
相同类型的图像采用相同效果,比如说标题字都采用阴影效果,那么在网站中出现的所有标题字的阴影效果的设置应该是完全一致的!


二、网页色彩的搭配

无论是平面设计,还是网页寄存设计,色彩永远是最重要的一环。当我们距离显示屏较远的时候,我们看到的不是优美的版式或者是美丽的图片,而是网页的色彩。

关于色彩的原理有许多,在此我们不可能一一阐述,大家可以看看相关设计书籍,有利于系统地理解。在此我们仅仅想告诉大家一些网页配色时的小技巧。

1.用一种色彩。这里是指先选定一种色彩,然后调整透明度或者饱和度,WebStore产生新的色彩,用于网页。这样的页面看起来色彩统一,有层次感。

2.用两种色彩。先选定一种色彩,然后选择它的对比色。

3.用一个色系。简单的说就是用一个感觉的色彩,例如淡蓝,淡黄,淡绿;或者土黄,土灰,土蓝。
在网页配色中,还要切记一些误区:
1.不要将所有颜色都用到,尽量控制在三种色彩以内。

2.背景和前文的对比尽量要大,(绝对不要用花纹繁复的图案作背景),以便突出主要文字内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Material Design是谷歌推出的一种设计语言,旨在为移动设备和Web应用提供统一、现代、直观的用户界面设计。它强调了动效、3D效果、触摸反馈等交互体验,同时也提出了一系列设计原则和指导方针,以保证界面的整体美观、一致性和可用性。Material Design通过结合传统的设计元素和现代的数字技术,打造出一种简洁而充满活力的设计风格。 ### 回答2: Material Design 风格是一种由Google推出的设计风格,旨在为移动设备和web应用程序提供一致且有吸引力的用户界面设计。它的设计理念主要基于实物(material)的触感和运动效果,并将这些概念应用到数字界面设计中。 Material Design 风格具有以下特点: 1. 平面化设计:Material Design 风格强调简洁和平面化的界面设计,使用户界面看起来更加清晰和易于理解。 2. 实物模拟:Material Design 风格通过使用阴影、动画和过渡效果等,营造出实物在数字界面上的触感和运动效果,使用户界面更加生动和自然。 3. 定义规范:Material Design 风格为开发者提供了一系列严格的设计规范和指导,包括颜色、字体、图标和布局等,以确保应用程序的一致性和美观性。 4. 多平台适配:Material Design 风格可以在各种平台上使用,包括Android设备、iOS设备以及Web应用程序,实现了跨平台的一致性设计。 5. 响应式布局:Material Design 风格提倡使用响应式设计,使应用程序能够自动适应不同设备的屏幕大小和分辨率,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总而言之,Material Design 风格以其清晰、简洁和生动的设计风格,以及严格的规范和跨平台适配能力,成为了现代应用程序设计中非常流行的一种设计风格。通过使用Material Design 风格,开发者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同时也能够提高应用程序的品质和使用效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