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基础库的问题

微信小程序基础库的问题

很多刚开始开发小程序的开发者经常会遇到在开发者工具的模拟器里面可以正常使用小程序的某个API,但是在预览(真机测试)时打开调试发现使用的API报错,但是开发工具里面的基础库是支持这个API的问题。

这个问题产生的原因是开发者没有区分清楚基础库版本。在开发者工具里面选择的基础库版本(假如是1.1.0),如果你的手机微信基础库版本是1.1.0或者以上,那么这款小程序就可以在微信上完美运行,但是如果你的手机微信的基础库版本是1.1.0以下的,那么很有可能你的手机在运行这款小程序时会出现各种问题,因为你的手机微信基础库版本低,不支持某些新的API,如果小程序里面使用了,在手机微信上是无法使用的。

我们可以动态的去改变自己小程序的基础库版本。如下图:

小程序基础库版本

怎么能知道我们手机微信的基础库版本呢?在这里官方给了我们具体的API可以查询到当前的基础库版本。wx.getSystemInfo(OBJECT)------获取系统信息。官方API地址。使用API在回调方法里面可以看到当前的SDKVersion。这个SDKVersion,如果你是在开发者工具里面打印,得到的是当前卡发着工具里面的基础库版本号。如果你使用真机预览小程序,打开调试,打印出来的是当前手机微信的基础库版本。

wx.getSystemInfo(OBJECT) 回调部分字段图片:返回字段
注意:有的比较老的微信版本,在使用真机预览时,打印出的结果里面如果没有SDKVersion字段,请重装手机微信,或者多找你台手机进行测试。

官方解答没有SDKVersion字段截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希望能够帮助到开发小程序的朋友们!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