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Store使用体验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未越狱的ios设备是不可以随意安装应用软件的。但有一些软件根本无法通过苹果的审核而无法上架,例如各种游戏模拟器,还有就是大家熟悉的迅雷(目前在testflight进行测试),还有最近支持了A12,A13芯片的unc0ver工具,都不可以通过平常的途径安装使用,一般而言,这些软件会以.ipa的格式流传于各个论坛或网盘,通俗的讲,.ipa就相当于安卓的.apk(详见百度百科),在未越狱的情况下,ipa文件需要有效的签名才可以安装在ios设备上。

       对于签名,有专注于企业内使用的企业证书,一般这种app不会上架App Store,只会在企业内部分发,很多在线安装的“盗版软件”一般使用的都是企业签名,不过苹果对于企业签名的监管力度也是很大的,发现app存在不当内容也会对签名进行封杀,这也就是为啥很多在线安装的第三方软件用不了几天就会打不开闪退提示你需要验证了。还有一种签名就是开发者证书,这种证书也是需要花钱购买的(注册apple developer program),一年99美元,使用开发者证书进行签名的可以正常使用1年的时间。还有免费的一种那就是使用appleid登录Xcode,使用Xcode进行coding时生成的个人证书,有效期7天,优点就是免费,缺点就是只能用一周,一周后软件就打不开了,需要重新部署。

       就以unc0ver这款软件来说,你兴冲冲地打开官网,却发现只提供了.ipa文件,我没越狱,怎么安装,这就很矛盾,所以很多热心网友就提供了签名版以便可以在线安装,但是前面说过这签名是有可能被ban的,而对于一些需要稳定运行的软件,这就有点不太合适了(就像迅雷的证书会被频繁失效,导致你下载的喜羊羊被封印在软件里)。而自签名则需要一定的技术和爱折腾的心,首先得需要一台苹果设备,或者苹果虚拟机,然后安装xcode,生成描述文件,用签名工具进行重签名,这时候很多人就已经望而却步了(安卓系统真香),那我今天体验了一下Altstore这款软件(altstore官网),首先是需要在windows或者mac设备上安装客户端的,因为我安装了虚拟机,并且作者推荐在mac系统上操作,所以我就以mac系统上的操作作为演示。

        首先进入官网,下载mac版,然后解压即可运行altstore,允许通知后即可在上面看到一个类似于手柄按钮的图标,点击安装Mail插件,然后再邮箱应用的首选项插件设置里启用该插件,接着就可以把ios设备连接到虚拟机内,选择安装altstore了,这时候会让你输入自己的appleid与密码,输入就好,如果开启了二次验证,则需要同意后输入6位验证码即可,不一会你的ios设备就会出现altstore的图标了。

        接着,保持设备与mac系统仍然处于连接状态,点击finder,找到自己的ios设备,点击后选择接入wifi时显示此iPhone,不同的系统版本,不同的操作系统略有不同,详情见官网的F&Q

        最后在设备打开刚刚安装的altstore软件,就可以使用了,目前正式版的软件只提供了一个模拟器可以下载使用,下载之前点击setting去登录自己刚刚安装altstore时使用的apple账号,此过程中需要保持与电脑的连接,否则无法登录。登录成功后就可以安装了,安装后就可以运行nes游戏了,此时通过爱思助手查看此模拟器软件的信息,会显示为个人正版,这是因为它模拟了你,作为一个免费开发者,对软件进行安装调试,签名是自己的,所以可以放心使用,不用担心苹果会封杀这个签名,因为这本来就是用作开发调试的,所以它同样会存在7天的有效期。

       到这里,我们已经可以做到安装软件作者提供的模拟器了,不过目前还没有说到这款软件的强大之处,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