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百度绿萝算法小小思考

继2012年10月23日百度超链作弊算法升级网站降权观察,2013年2月19日百度绿萝算法于悄然上线,难怪最近两天关键词浮动那么大!主要有打击对象有三个:超链中介、出卖链接网站、购买链接网站。其实百度的核心算法真没什么变化,由于超链的作用太强大,被滥用,百度重视了,所以百度网页搜索反作弊团队不断推出打击策略!


既然有惩罚,就有可能被恶意利用,惩罚意味着风险。如果竞争对手恶意购买链接陷害对手,那岂不是很容易?!这跟之前SEO博客谈到的百度站长平台改版工具与301跳转的思考同样的道理,如果没有相应的疏与堵策略,一旦出现漏洞,亡羊补牢就为时过晚了!但我们还是有理由,也必须相信百度搜索引擎部门是有这能力的!


很明显,为什么越来越多的SEO高手不愿意再分享心得,因为行业的泛滥程度惊人!据不完全统计,80%的博客都是在制造垃圾,制造重复性内容,那么有什么样的理由让20%的博主坚守呢?而选择离开后做些什么呢?


2013年单纯做搜索引擎优化,绝对会出事,而且是出大事!因为你的网站不牛逼,你永远只是中小站长,而这正是百度严打的对象!正如打群架,小兵受伤的概率总是特别高,但这是无奈的!属于不正常的正常现象!


所以,我们能做什么?是坚持还是放弃?一切自在人心!特别说明的是:本次算法的上线并未提及误伤,那真正能够做到100%纯绿色吗?明显是不行的!那受伤的朋友只能进行投诉建议了,现在百度反馈机制比以前快多了!如果大家还想看其他分享,可以访问SEOX2社区。


最后仿写一段话,原本是WEB开发者仿聚美优品广告词的,现在我代为描述SEO行业。

你只看到我在不停的忙碌,却没看到我奋斗的热情。
你有你的朝九晚五,我有我的通宵达旦。
你否定我的现在,我决定我的未来。
你可以轻视我的存在,我会用实战证明这是谁的时代!
SEO是注定痛苦的旅行,路上少不了降权和误伤,但那又怎样?
哪怕网站被K,也要一路前行!
我是SEO,我为自己代言。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