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七):内存分配与回收

承接上一节,我们知道了垃圾收集的机制。
但现在还有一个问题,即对象是如何被分配的,以及何时需要回收。
但我们不经要问,对象不就是直接被分配在堆上的新生代嘛,当空间满了就去回收,这样总结太泛了,我们有必要了解其中的具体细节。

  • 对象分配

    大多数情况下,对象优先在新生代的Eden上分配,当Eden区没有足够空间时,jvm发动一次Minor GC。如果Survivor无法存放存活的对象,则将对象移入老年代。
    其中Minor GC是指新生代GC,与之相对的,Full GC是指老年代GC。

  • 大对象直接进老年代
    jvm提供一个设置-XX:PretenureSizeThreshold ,令占用内存大于这个值的对象直接进入老年代,以防新生代GC时的复制移动。

  • 长存活对象进入老年代
    jvm另提供设置-XX:MaxTenuringThreshold 来使得存活过多次的对象进入老年代,每一次Minor GC后,存活的对象计数加1,超过阈值后,则进入老年代。
    另外jvm提供动态判定的机制:

    如果Survivor空间中相同年龄所有对象大小的总和大于Survivor空间的一半,年龄大于或等于该年龄的对象就可以进入老年代

  • 空间分配担保
    在发生Minor GC时,只要老年代的连续空间大于新生代对象总大小或者历次晋升到老年代的平均大小,那么就进行Minor GC,否则进行Full GC。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VM内存结构: JVM内存分为如下五个部分: 1. 程序计数器 程序计数器是一块较小的内存空间,它可以看作是当前线程所执行的字节码的行号指示器。每个线程都有一个程序计数器,是线程私有的,生命周期与线程相同。 2. Java虚拟机栈 Java虚拟机栈也是线程私有的,生命周期与线程相同。每个方法执行的时候,JVM都会同步创建一个栈帧(Stack Frame)用于存储局部变量表、操作数栈、动态链接、方法出口等信息。方法调用结束后,相应的栈帧也会被销毁。 3. 本地方法栈 本地方法栈也是线程私有的,它与Java虚拟机栈的作用非常相似,只不过它是为虚拟机使用到的Native方法服务。 4. Java堆 Java堆是JVM所管理的内存中最大的一块,也是所有线程共享的。Java堆是用于存储对象实例的内存区域,几乎所有的对象实例都在这里分配内存。Java堆是垃圾收集器管理的重点区域,也被称为GC堆。 5. 方法区 方法区也是线程共享的,用于存储已被JVM加载的类信息、常量、静态变量、即时编译器编译后的代码等数据。在JDK8之前,永久代(PermGen)是方法区的一部分。在JDK8时,永久代被彻底移除,使用了元空间(Metaspace)来代替。 内存分配策略: JVM内存分配策略主要有以下几种: 1. 对象优先在Eden区分配 当JVM需要为新的对象分配内存时,会优先在Eden区进行分配。如果Eden区没有足够的空间,JVM会通过Minor GC回收部分内存空间。 2. 大对象直接进入老年代 如果要分配的对象大小超过了Eden区的一半,JVM会直接将该对象分配到老年代。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避免在Eden区内产生大量的垃圾对象,从而降低了Minor GC的频率。 3. 长期存活的对象进入老年代 JVM会为每个对象定义一个年龄计数器,当一个对象在Eden区经历了一次Minor GC后仍然存活,会被移动到Survivor区。在Survivor区中,对象会被继续观察,如果其存活时间达到了一定的阈值,就会被晋升到老年代中。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保证长期存活的对象能够在老年代中有足够的空间进行分配。 4. 空间分配担保 每次进行Minor GC时,JVM都会检查老年代的可用空间是否足够,如果足够,就可以安全地将所有存活的对象晋升到老年代中。如果不足,JVM会检查这次Minor GC之前的晋升到老年代的对象的平均大小与老年代的剩余空间的比值,如果比值大于某个阈值(通常为50%),那么这次Minor GC就会中止,JVM会进行Full GC来释放一些空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