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ALINA_HOME和CATALINA_BASE

catalina.home catalina.base 这两个属性仅在你需要安装多个 Tomcat 实例而不想安装多个软件备份的时候使用,这样能节省磁盘空间。
Tomcat 6.0为例,其 Tomcat 目录结构如下:

bin (运行脚本)
conf (配置文件)
lib (核心库文件)
logs (日志目录)
temp (临时目录)
webapps (自动装载的应用程序的目录)
work (JVM临时文件目录[java.io.tmpdir])

让我们看看这些目录那些可以被多个 Tomcat 实例公用,其实只有 bin 和 lib 目录,其它目录conf、logs、temp、webapps和work每个 Tomcat 实例必须拥有其自己独立的备份。
明白了上述关系就容易理解catalina.home和catalina. base 的用途了。
catalina.home指向公用信息的位置,就是bin和lib的父目录。
catalina. base 指向每个 Tomcat 目录私有信息的位置,就是conf、logs、temp、webapps和work的父目录。
仅运行一个 Tomcat 实例时,这两个属性指向的位置是相同的。
引自:http://txy821. java eye.com/blog/557584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