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fe ssd制作数据集方法(2)

通过上一篇文章的分析,我们已经基本了解了VOC lmdb文件的格式,现在可以尝试将不同的标注格式,转为VOC格式。

此处安利一个我自己写的小工具,支持yolo格式转化为voc格式,同时支持lmdb文件的可视化。此处需要注意的是voc格式的标注一定不能超过图片大小。否则在运行create_data.sh时会报错。

https://github.com/Wang-zipeng/Deep_learning_format_tool

有了VOC格式的标注,可以调用/data/VOC0712/create_data.sh用于生成lmdb。但create_data中部分内容需要修改:

data_root_dir="$HOME/dataset/MOT"

用于设置数据集的根目录。

dataset_name="MOT17"

用于设置数据集名称。用于在example中生成数据集的软链接,可能还有其他作用。

mapfile="$root_dir/data/$dataset_name/labelmap_voc.prototxt"

用于设置类型名称与类型编号映射的文件。根据VOC的修改即可,此处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类型 0,“background”需要保留。

for subset in test trainval

此处不需要修改,但我们在制作test.txt与trainval.txt时需要注意三点内容:

1)文件必须命名为test与trainval

2)test与trainval中的路径与data_root_dir中的路径必须可以构成完整路径。

3)test_name_size文件必须制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