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生成EXE

通常编 写的matlab程序只能在装有matlab的机器上执行,但是没有安装matlab的怎么办呢?这个可以使用matlab的自带工具-Deploy Tool。

   Matlab的Deploy Tools 可以方便的将matlab工程编译成 所支持的类型,例如 一般的Windows应用程序,Matlab for .NET/COM ,Matlab for Java,Matlab for Excel 等。
 
    其原理就是先使用 MCC 编译器 根据你的m文件生成相应的 c语言文件以及数据文件,然后 在调用 C/C++编译器编译成可执行文件或者控件库。

    在 Matlab 2007a 中 Deploy Tool其实是一个 MCC的前端界面(用MCC的命令行参数一样可以完成编译工作)
下面是用Deploy Tool来编matlab工程。


 

 
  首先创建 prj工程 ,从菜单中定位到 “New”-》“Deployment Project” 然后会提示选择类型


 


然后添加文件


 


接着你就可以编译了

第一次编译会让你去选择C/C++编译器,运行 mbuild -setup 之后matlab会自动搜索系统所安装的C/C++编译器,
然后让你给出选择,matlab自带了LCC编译器,不过可以使用 VC的编译器 。

选择好了之后你就可以编译了,编译之前你可以设置工程属性,例如通用设置:


 


可以指定生成的中间文件的路径,编译选项,等等,你还可以设置选择针对哪些工具箱进行扫描:


 


当然你还可以手动设置C/C++编译器路径,头文件、库文件目录,警告等级等

不过想要你的程序在没有安装Matlab的机器上运行,还有一点要注意,就是Matlab编译出来的程序需要用到Matlab的一些包括但不限于数学、图 形等动态链接库,这些是你的程序必要的运行时环境,你可以拷贝

 (MatlabDIR)\ toolbox\\toolbox\compiler\deploy\win32\MCRRegCOMComponent.exe

到目标机器安装,然后就有了运行时环境,当然使用 Deployment Tool工具可以设置自动打包这个运行时,具体在设置页勾选 “Include MATLAB Comptent Runtime(MCR)”:

  • 5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