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 提效工具之 Jenkins Helper 使用介绍

Jenkins Helper 是一款能够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的 Chrome/Firefox 浏览器扩展程序

下载地址

在线安装

Chrome Web Store / Firefox Add-ons

下载文件离线安装

https://github.com/liying2008/jenkins-helper/releases

功能介绍

该扩展程序可以:

  1. Job 监控: 监控 Jenkins Job 的构建状态,构建完毕后显示通知。提供“监视器”界面,可以随时查看所关注的 Job 的构建状态。提供筛选功能,可根据构建结果筛选 Job。

Monitor

注意:状态更新的频率以及通知频率可以在设置页更改。默认是60s更新一次状态,每次构建结束显示通知。

  1. 构建参数查看: 在每一个 Build 页面及其子页面下可方便快速查看构建信息以及构建参数。并提供查看上一次/下一次构建参数的按钮,可直接下载完整的构建日志到本地。

Parameters

注意:只有在构建页面及其子页面下才有数据,其他页面显示 “No Data”。 如:http://127.0.0.1:8080/jenkins/job/Pipeline2/4/ 是构建页面,http://127.0.0.1:8080/jenkins/job/Pipeline2/4/console 是子页面。

支持 Blue Ocean 页面

  1. 节点磁盘空间监控: 监控 Jenkins 节点的磁盘空间大小,如果节点剩余空间大小小于或等于给定的阈值,则弹框告警。并提供“监视器”页面,可随时查看节点的剩余空间大小。

Node Monitor

注意:状态更新的频率可以在设置页更改。默认是2小时更新一次状态,每次浏览器启动后会自动检查最新的状态。

  1. 地址栏智能搜索: 在地址栏输入 jk,按 Space 键进入 Jenkins Job 智能搜索模式,输入Job名称可快速匹配到对应的 Jenkins Job 链接。

Omnibox

注意:使用此功能需要提前在设置页配置好 地址栏智能搜索(Omnibox Intelligent Search)

  1. Job 统计: 统计Job的 运行节点 / 定时构建时间表 / 是否禁用 / 是否允许并发 等信息。

Job Statistics

注意:使用此功能需要提前在设置页配置好 Job 统计设置(Job Statistics Settings)

  1. 参数暂存与恢复: 在 Build/Rebuild 页面底部会生成两个按钮,分别是 Stash ParametersRecover Parameters,点击 Stash Parameters 可以将当前页面填写的参数值保存起来,点击 Recover Parameters 可以将上次保存的参数值恢复到当前页面。

Params Stash And Recover

注意:每一次新保存的参数都会将之前保存的参数覆盖掉,即 Stash Parameters 只会保存一份参数值。
支持 跨Job、跨Jenkins 使用,即 A Job 保存的参数可以恢复给 B Job 。

  1. 自定义设置: 可以针对自己的独特需求进行一些个性化的设置。

Settings

注意:更改设置之后,记得点击页面底部的 保存设置(Save Settings) 以应用更改。

Tips

  1. 为了让该扩展可以顺利访问 Jenkins API 而不依赖用户在 Jenkins 网站的登录状态,建议在设置界面配置 Jenkins 的 API Token ,如下图所示:

Jenkins Token Settings

  1. 扩展离线安装方法:
  • Chrome:打开 chrome://extensions 页面,打开 开发者模式 ,重启浏览器(chrome://restart),重新进入 chrome://extensions 页面,将crx文件拖至当前页面上即可。
  • Firefox:将xpi文件拖至浏览器任一页面上即可。

源代码

https://github.com/liying2008/jenkins-help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