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面试题

Q:如果给你一个没有需求的app测试项目,你应该怎么测?
根据APP的 11大测试点
1 权限测试
2 安装、运行、卸载测试
3 UI测试
4 功能测试
5 性能测试
6 中断测试
7 兼容测试
8 安全测试
9 回归测试
10 升级更新测试
11 用户体验测试
补充根据自己的经验,制定测试计划,每天汇报自己的进度,发出测试日报。
测试过程有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跟进bug,多和开发交流沟通,明确需求。

Q:你同时负责功能和性能,你怎么做?
先测成功能,保证功能的完成,再做性能
在提交bug后,开发还没改好时,可以准备性能测试,在工作时间很紧的情况下会主动加班

Q:给你一个模块测试,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你如何有效率地完成?
答:在有限的时间里,明确需求的情况下,制定工作计划,把每天任务细分,先保证重要功能,跟进修复情况,及时验证bug。
每天发工作日报,汇报进度,如果遇到风险,及时汇报领导

Q:如果因为你的错误导致工作发生问题,你怎么办?
1 首先要表达在过去的工作中从未发生过类似事情,因为自己工作态度还是很端正的。
2 万一因为自己的错误导致工作发生问题,首先应该把问题上报给领导,争取把问题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Q:你们测试用的测试环境是谁给的?linux怎么搭建测试环境?
一般开发搭建,但是我也会,我之前自己搭建过一个小项目
首次流程大概是:
1 通过winscp上传tomcat,MySQL安装包,JDK(Java开发环境工具包)到linux下
2 利用tar -zxvf解压缩包命令对jdk,tomcat,mysql进行解包、安装,再配置jdk环境变量。
3 把war包(web程序)放到tomcate指定目录webapps下,再启动服务器即可。(输入startup.sh的路径,直接回车即可运行)


Q:如果因为你的错误导致工作发生问题,你怎么办?
1 首先要表达在过去的工作中从未发生过类似事情,因为自己工作态度还是很端正的。
2 万一因为自己的错误导致工作发生问题,首先应该把问题上报给领导,争取把问题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Q:如何查找a.log日志文件的error字符串:
cat a.log | grep error  (推荐)

 

Q:左联结和右联结的区别
左联结保留左边表的所有数据,右边表只显示符合匹配条件的数据,没匹配的以空值表示;右联结保留右表的数据,左边表只显示符合匹配条件的数据,没有匹配的以空值表示

 

Q:如何看待996:

首先强调两点:一是自身的工作效率高,二是如果因为工作进度需要,可以接受加班。

最重要的是,在面试,阐述自己观点的时候请保持自信,礼貌并且条例清楚

 

Q:搭建测试环境流程
1.安装java环境
2.配置环境变量(PATH、JAVA_HOME、CLASSPATH等),验证环境变量是否配置成功(shell终端输入java -version)
3.安装应用服务器软件,解压压缩文件到安装目录
4.安装数据库软件,修改密码,重启,新建数据库,导入脚本
5.将搭建网站的war包放入应用服务器的webapps目录下
6.启动应用服务器
7.浏览器访问所搭建网站

 

Q:a测试报告包含哪些内容?
1.测试结果摘要,分别描述各个测试需求的测试结果,产品实现了哪些功能点,哪些还没有实现
2. 缺陷分析,按照缺陷的属性分类进行分析
3. 测试需求覆盖率,原先列举的测试需求的测试覆盖率,可能一部分测试需求因为资源和优先级的因素没有进行测试,那么在这里要进行说明
4. 测试评估,从总体对项目质量进行评估
5. 测试组建议,从测试组的角度为项目组提出工作建议

 

Q:性能测试需要关注哪些点?
硬件资源指标和系统指标。
资源指标:CPU使用率、内存使用率、磁盘I/O、网络带宽。
系统指标:并发用户数、在线用户数、平均响应时间、事务成功率、超时错误率

 

Q:apache ab主要关注的是哪些性能指标?性能指标谁定的?怎么认为达标了?
1)吞吐率、并发连接数、并发用户数、用户平均请求等待时间、服务器平均请求等待时间
2)有需求文档的话需求中会写,这可能是客户方定的标准,也可能是按照行业的标准来定的。没需求文档或需求文档没写的,也就是说你根本不知道这个指标是啥的,你就压,先压10个并发量,10个没问题就压50个,逐渐增加,注意查看并记录极限值。
3)指标可以说根据项目来决定,根据目前用户的估算量进行压测,不同的项目不一样,满足日常的访问就可以算达标。或者和产品部门的同事沟通,了解客户需要达到什么样的性能指标,因为我们作出的产品最终是要满足客户需求的。


软件测试人员应在需求阶段就加入到开发过程中。
因为软件的质量问题会随着软件开发周期的不断展开而不断放大的,而更正质量问题的成本也是不断放大的,也就是说在需求阶段出现的小问题,到开发完成后缺陷可能成几何倍数放大,而修改所需要的成本也会不断的放大,
如果测试工程师能够尽早的加入其中的话可以尽早的找出问题,及时发现,避免问题最后放大到不可收拾


发现错误多的模块,残留在模块中的错误也多 (群集现象)
开发人员能力参差不齐,当发现某模块bug数越多,修改的bug越多,则引入新的bug就会越多,那么这些新的bug发现的难度要比修改前发现bug要大的多,其隐藏未发现的bug数量就越多,那么相应的模块质量也就越差。
代码复用也可能造成该模块的bug比较多。

 

测试人员避免自己修改bug
正确流程应提交错误缺陷,此时开发组人员会有记录,并修改此问题。
如果测试人员自己修改,会导致开发人员无记录,容易出现冗余系统版本,并不清楚哪个为最终版本。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