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树莓派Qt——托盘显示CPU温度(2)

在上一篇博文中实现了显示托盘图标以及查询树莓派CPU温度的功能。因此,我们还需要将这两个功能结合起来,在托盘显示CPU温度,并通过定时器不断刷新。文章的最后,我们为这个小工具设置在Raspbian系统中开机启动,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2017-04-25 10:00:49 1621

原创 树莓派Qt——托盘显示CPU温度(1)

CPU是树莓派的核心硬件,也是主要热源。如果CPU温度过高就会引发过热保护,对寿命也有一定影响。通常购买一些散热片能改善这个问题,同时也有必要编写工具实时查询并显示CPU温度,起到提示的作用。Qt是跨平台的C++编程框架,号称“一次编写,到处编译”。树莓派的软件库中也具备Qt,说明Qt对树莓派也有良好的支持。这篇博文介绍的就是使用Qt编写的,树莓派CPU温度实时显示的工具。

2017-04-25 09:32:23 4490

原创 使用VNC远程登陆树莓派

使用树莓派的一种经典方式,是远程登陆进行操作。常用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通过SSH协议,一种是使用VNC工具。这两种方法在Raspbian(至迟2017年3月版)上都是集成的,比较明显的区别就是:SSH使用终端的命令行进行操作,VNC则具备图形界面。因此,比较而言VNC更适合初学者使用。本文对使用VNC远程登陆树莓派进行详细介绍。

2017-04-18 10:46:54 38377 2

转载 将树莓派连接到显示器

树莓派是最经典的卡片式电脑,拥有一台pc机的所有功能。比较典型的使用方法是通过vnc远程登陆进行操作。不过,raspbian虽然集成了vncserver,默认却是不开启的。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将其连接到显示器,配合键鼠进行操作。

2017-04-15 11:32:39 51141

原创 Qt中单例程序的实现

有的时候我们编写的项目,需要单例运行的功能,也就是同时只能运行一个该程序(默认程序是可以启动多个,同时运行的),之前写了一篇博客,探讨在Qt中注册系统热键的实现。单例运行功能和注册系统热键一样,都是通过windows API实现的,简而言之就是代码跟Qt库没有任何关系,但可以运用到Qt程序中。       先说一下基本原理:通过CreateToolhelp32Snapshot(DWORD dw

2016-08-09 09:04:54 1733

原创 通过Qt截图工具讲注册热键的实现

截图是很常用的功能,windows原生的截图工具一次只能截一张而且需要手动保存。于是我编写了一个工具,可以多次截图,并存储到用户指定的目录。Qt5中提供了截图功能,即QScreen::grabWindow(WId)方法,在Qt4中则是QPixmap::grabWindow(WId),使用起来比较方便,也没有太多的技术细节。这个工具中,比较实用可以借鉴的功能是注册系统热键和单例程序(即本程序只能运行

2016-08-06 09:24:38 1960

原创 为Qt程序增加管理员权限

win7系统开始,增加了管理员权限的限制,程序对系统关键位置的文件操作、修改注册表等都需要管理员权限才能进行。在编写Qt程序的时候不可避免的会遇到权限的问题(比如通过修改注册表实现开机启动),但是Qt官方并没有系统的支持添加管理员权限的方法。网上这方面的资料还是挺多的,提供一个方便可行的办法:1.通过记事本新建文件,内容如下:          命名

2016-07-05 16:16:06 10262 2

原创 Qt+VLC编写的流媒体播放器

我是一名大四的学生,今年的毕业设计编写了这个播放器,主要功能是播放音频广播和电视直播。现在毕业答辩已经完成,我放出源码和可执行程序跟大家分享。注意:请勿将该项目用于任何学习交流以外的用途!       音频界面:       视频界面:       先唠叨两句,不想看的朋友可以迅速下翻寻找下载地址。       大学期间自学了Qt,经常到Qt吧浏览。用Qt中

2016-06-13 17:37:28 7438 12

树莓派Qt-监测CPU温度的小工具

使用Qt开发的,在树莓派Raspbian系统上运行的监测CPU温度的托盘小工具。

2017-04-25

Qt编写的截图小工具

使用Qt编写的小工具,内含代码和可执行程序。截图功能很简单,可借鉴的内容在于注册系统热键和单例程序,这两部分通过windows API实现,可以在开发其他软件时使用。

2016-08-06

Qt管理员权限工具

通过使用这个工具,可以为Qt程序增加盾牌标志,运行的时候申请管理员权限。这个功能常用于对系统关键位置进行文件操作、修改注册表等。

2016-07-05

流视界(完整运行版)

流媒体播放器(接收音频广播、电视直播),基于Qt+LibVLC编写,压缩包内是可执行程序和全部的运行库(Qt+LibVLC),理论上可以在没有Qt和VLC环境的任何windows系统上运行。

2016-06-13

流视界(工程+SDK)

流媒体播放器(接收音频广播、电视直播)。基于Qt+LibVLC编写,压缩包内是项目文件夹和LibVLC的SDK。

2016-06-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