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ule.exports与exports,export与export default的区别

文章目录


ReactNative系列-文章

区别

明确

module.exports与exports ,是CommonJS的规范,被使用于Node.js中。export与export default ,是ES6规范,被使用于React或Vue中。

解析

  1. Node使用CommonJS规范,定义每个模块的内部,module变量代表当前模块,exports是module的属性,表示对外的接口。加载某个模块,实际上是加载该模块的module.exports属性。
  2. Node为每隔模块提供了一个exports变量,指向module.exports,这等同于每个模块头部有这样的一行代码:var exports = module.exports
  3. ES6使用export和import来导出/导入模块。
  • 3.1 export与export default均可用于导出常量/函数/文件/模块等;
  • 3.2 在一个文件或模块中,export/import可以有多个,export default只有一个;
  • 3.3 通过export方式导出,在导入时需要加{},export default不需要;
  • 3.4 export能导出变量/表达式,export default不可以。
  1. CommonJS模块输出是一个值的拷贝,ES6模块输出是值的引用。
  2. CommonJS模块是运行时加载,ES6模块是编译时输出接口。
  3. CommonJS模块无论require多少次,都只会在第一次加载时运行一次,然后保存到缓存中,下次在require,只会去从缓存取。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