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依赖检测和自动装配

1.依赖检测 

检查spring容器管理的bean中是否有属性没有初始化,如果有未初始化的属性,抛出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UnsatisfiedDependencyException异常。

可以在spring配置文件的根元素beans中设置default-dependency-check属性,或子元素bean中设置dependency-check属性。


属性值:

1.simple 对应基本类型属性和java.lang.String类型的bean属性

2.objects 对应容易中其他类型的bean属性

3.all                simple+object

4.none


2.自动装配

跟配指定的装配方案自动初始化属性。

可以在spring配置文件的根元素beans中设置default-autowire属性,或子元素bean中设置autowire属性。


属性值:

1.none 默认值,不使用自动装配。找不到合适的属性值不会报错。

2.byName spring容器中bean的id和要装配bean属性名称相同,这个bean会被装配。找不到合适的属性值不会报错。

3.byType spring容器中bean的类型和要装配bean属性类型相同,这个bean会被装配。找不到合适的属性值不会报错。

4.constructor      和byType属性很相似。只不过是用在构造器注入的属性上。如果找不到合适的装配属性,或报错。

5.autodetect        使用constructor或者byType来装配bean,如果发现bean有默认的构造函数,那么将使用byType来装配属性。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