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OpenCV创建滑动条函数createTrackbar的使用

onChange:回调函数指针,形式为void Foo(int, void*),第一个参数表示滑动条位置,第。value:滑动条的位置将赋予该指针,创建滑动条时其初始位置受到value的影响。winname:滑动条将依附的窗口名称,需要提前创建好。count:滑动条的最大位置,最小位置始终为0。userdata:传入回调函数的用户数据。trackbarname:滑动条名称。

2023-03-14 16:19:31 239

原创 OpenCV 扩充图像边界copyMakeBorder 函数解释

--BORDER_REFLECT_101:对称法,以最边缘像素为轴,对称填充。--- BORDER_REPLICATE:复制法,复制最边缘像素,填充扩充的边界。在图像处理过程中,因为卷积算子有一定大小,所以就会导致图像一定范围的边界不能被处理,这时就需要将边界进行适当扩充。*top,bottom,left,right,分别表示在原图像的四个方向上扩充多少像素。---BORDER_REFLECT: 和对称法原理一致,不过连最边缘像素也要对称过去。*src,输入图像,即原图像,填 Mat 类的对象即可。

2023-03-13 21:44:22 1245

原创 OpenCV中的GaussianBlur高斯滤波参数解释

src:输入图,支持多通道,每一个通道会被单独处理;支持CV_8U, CV_16U, CV_16S,borderType:像素padding方式。dst:输出图,与输入图的尺寸和类型一致。ksize:高斯核尺寸,宽高可以不同。sigmaX:X方向的高斯核标准差。sigmaY:Y方向的高斯核标准差。CV_32F,CV_64F格式。

2023-03-13 20:32:40 518

原创 OpenCV皮肤检测方法

而“U”和“V” 表示的则是色度(Chrominance或Chroma),作用是描述影像色彩及饱和度,用于指定像素的颜色。经过前人学者大量的皮肤统计信息可以知道,如果将皮肤信息映射到YCrCb空间,则在CrCb二维空间中这些皮肤像素点近似成一个椭圆分布。因此如果我们得到了一个CrCb的椭圆,下次来一个坐标(Cr, Cb)我们只需判断它是否在椭圆内(包括边界),如果是,则可以判断其为皮肤,否则就是非皮肤像素点。可以改善的方向就是,我们可以用合适的滤波器或者形态学处理一些噪声,来使得提取出来的皮肤更为干净。

2023-03-13 17:12:01 963

原创 OpenCV的copyTo()函数

/ dst 与 src 完全一模一样的复制。的对应像素点进行复制,为0则不复制。

2023-03-13 15:50:11 391

原创 OpenCV 的椭圆函数ellipse

thickness:如果为正表示弧线宽度,否则表明填充椭圆内部。startAngle:椭圆弧线起始角度。shift:中心坐标和半径值中的小数位数。endAngle:椭圆弧线结束角度。angle:旋转角度,角度制。center:椭圆中心坐标。img:输入输出图像。color:绘制颜色。linType:线型。

2023-03-13 14:08:06 132

原创 OpenCV 中的putText函数参数定义

FONT_HERSHEY_SCRIPT_COMPLEX:手写风格字体,比FONT_HERSHEY_SCRIPT_SIMPLEX更复杂。FONT_HERSHEY_TRIPLEX:正常大小有衬线字体,比FONT_HERSHEY_COMPLEX更复杂。FONT_HERSHEY_DUPLEX:正常大小无衬线字体,比FONT_HERSHEY_SIMPLEX更复杂。FONT_HERSHEY_COMPLEX_SMALL:FONT_HERSHEY_COMPLEX的小译本。字体笔画的粗细程度,有默认值1。

2023-03-13 13:15:20 656

原创 VS2022 永久配置OpenCV4.7.0开发环境

1.打开已有的VS项目,在左下角-属性管理器-DeBug|X64中右键-添加新项目属性表。每次新建一个OpenCV 项目都要重新配置一下环境,真的很麻烦,现在教大家一个方法,以后不用重复配置。7.如果再新建工程的时候,在属性添加现有属性把我们建的opencv属性添加一下就可以啦,3.在“通用属性-VC++目录-常规-包含目录”中添加。4. 在“通用属性-VC++目录-常规-库目录”中添加。2.右键刚刚添加的属性表opencv,点击属性。5.在“通用属性-链接器-输入-附加依赖项”中添加。

2023-03-11 19:28:20 2749 2

原创 OpenCV矩形函数rectangle

参数thickness 构成矩形的线条的厚度。@参数thickness 构成矩形的线条的厚度。OpenCV的rectangle函数可以绘制一个矩形轮廓或一个填充矩形。@参数lineType 线的类型. 参见 LineTypes。@参数color 矩形颜色或亮度(灰度图像)。@参数color 矩形颜色或亮度(灰度图像)。@参数 pt2 对应pt1的矩形的顶点。@参数 pt1 矩形的顶点。@参数 rec 绘制矩形的规格。@参数 img 输入图像。@参数 img 输入图像。

2023-03-11 16:55:13 1757

原创 opencv人脸检测--detectMultiScale函数

7.objects:输出的检测框,可能超出图像范围。

2023-03-11 11:36:50 308

原创 opencv人脸检测——CascadeClassifier

CascadeClassifier 是Opencv中做人脸检测的时候的一个级联分类器,有两种选择:一是使用老版本的CvHaarClassifierCascade函数,一是使用新版本的CascadeClassifier类。其中:haarcascade_frontalface_alt.xml与haarcascade_frontalface_alt2.xml都是人脸识别的Haar特征分类器了。其它的有人眼,身体,笑容等等,大家研究一下就行。

2023-03-11 11:22:10 393

原创 C++学习小结

C++学习小结。

2023-03-10 17:22:47 3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