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城攻略:Listo 教你用Swift 语言编写 IOS 平台流媒体播放器

 先展示播放器效果:


  依旧继承 Listo 本人的强迫症,还是从最初到完成完整的写一个攻略来记录一下,这里声明 Listo 本人也是看了很多的戴维营攻略才总结分享给大家这一篇攻略的。

  首先,Listo 使用的是一个开源的第三方框架而不是使用系统本身带有的框架, 这个框架的名字叫做 MobileVLCKit 框架,至于框架的获取,Listo 这里也有截图,首先打开终端,执行命令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wuqiong/MobileVLCKit-SDK.git",当这条命令运行完成以后,在进行下面的命令 "$cd MobileVLCKit-SDK", "$./bootstrap"。这里 Listo 一定提醒后来的朋友要记得这个服务器是日本的服务器,所以执行命令的速度很慢,希望各位一定耐心等待,一定耐心。上述操作的图示:


这时我们的 MobileVLCKit 框架就已经获取到本机了,我们这时打开 Xcode 进行使用。
首先建立 IOS 工程,Listo 这里就不细说了,因为真的很基础,当我们建立好工程之后,开始导入本工程我们下载的第三方框架。
点击工程名,找到主界面的 Build Phases,然后打开 Link Binary With Libraries 进行导入框架的工作如图(这里 Listo 截图为导入完成后的图,如果没有导入的时候 
 Link Binary With Libraries 里面应该为空)

  这个时候我们点击左下角的 + 按钮,选择 Add Other 的按钮进行导入系统框架以外的第三方框架如图:

然后我们进入寻找我们下载的第三方库的阶段,(细心的朋友一定发现 Listo 在终端执行语句的时候并没有设置文件下载的路径,这里导致了寻找文件不知所措,还好我们可以直接在右上角搜索即可或者 Listo 这里公开一下文件的目录如图)

 这样我们选择最右边第三列的第三行即可导入第三方的 MobileVLCKit 框架了。
 导入框架之后我们进行正式的编程工作,这里编程因为涉及 OC 和 Swift 的混编,Listo 把注释写的比较详细。
 首先在 ViewController.swift 中我们输入代码如图


 然后根据这段代码的注释我们很容易理解含义,同时也需要继续完成两个操作来响应这段代码不会报错。
首先,打开 Supporting 下创建的 .h 文件,引入第三方的框架如图完成导入 OC 框架:

 其次相应程序的操作是点开文件目录中的 storyboard,选中 video View,在屏幕的最右侧进行视图的类型修改如图(这里的操作是为了响应程序中的 
var videoView = self.view       //播放器实例的播放窗口属性  这句代码,希望大家可以自己感悟)  

 
基本的配置就到这里了,再次运行程序我们会发现依旧有很多 bug,这里并不是程序的原因,而是配置的原因,我们这是会发现 ios 应用不仅仅需要这么一点点框架,而是需要 声音,字幕等多框架共同协作的,所以我们需要像刚开始导入第三方框架那样导入系统框架,系统框架需要导入的列表 Listo 这里已经总结出来了如图:
 
这时当我们再次运行的时候会发现 bug 从 190 减少了很多,但是还有错误,这里是系统编译 C++ 类型的错误,我们需要继续进行设置,依旧点击工程的名字,然后找到 Build Settings 然后找到 Apple LLVM 6.0 -Language-C++然后进行设置如图:

 此时我们需要想到我们此时在设置 C++ 的编译,那么在工程的目录里把 Channel.m 设置为 .mm 来代表 C++ 文件,这样我们所有的设置就进行完了,之后 Run 一下我们就可以进行视频的观看了,如果觉得竖屏视频不满意可以在 General 中进行设置,这里 Listo 就不多说了。
总结:本攻略最大的收获我觉得应该就是 OC 和 Swift 的混编的思想很重要,希望大家可以自己来感悟一下。共同进步,开源中国,转载请声明出处。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