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小少年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无论是你,是他,还是我,当我们走进这个纷繁的世界时,心中都藏着一个美好的梦想。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怀揣中国梦;作为一个青中人,我们心有真人梦。“唱响青春之歌,放飞真人梦想”主题班队课评比活动,出一期“放飞真人梦想,做廉洁之人”的黑板报,还有真人小故事的宣讲、真人格言的征集……

  通过这些活动,我明白了:青春如梦,岁月如歌,时不消逝,何能复得?青春是人生中一段难以磨灭的插曲,我们应该珍惜它。在这段珍贵时间里,应该确立自己的梦想,努力地去实现它。在所有老师同学的努力下,营造出了一个积极乐观的氛围,我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每个人都在向着自己的梦想迈进。在每天的学习中,总会遇到难题,同学之间互相交流,把自己会的教给教给不会的或还存在着疑惑的同学,不会的,一起讨论,解决难题。遇到困难,同学总会伸出援手。上课会比以前更认真,作业也会认真完成,回家后认真复习。冬日的早晨空气是冷的,但来到学校同学之间互相微笑说声“早上好!”,会觉得心里充满温暖,驱走冬日的严寒

  今天,我有幸当选青中“自立自强”型十佳小真人,这与辛苦培养我、教育我的老师和父母,与给予我无微不至帮助的同学密不可分。

  现在,每天晚上我会把第二天要上的新课看几遍,把不会的地方标记出来,等第二天上课时认真听讲,弄明白。上课之前我也会再看一看要上的新课。课堂上,我总能坐得端端正正,认真听老师讲课,绝不走神,并记好笔记。老师布置的作业,我会认真地去完成,有不懂的就把它摘录下来,老师讲过后自己再做一遍。我的作业字迹娟秀,经常被老师当成范本在班里表扬;我的成绩优异,在本学期期中考试中取得了总分全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

  学校里,当看到别的同学有困难时,我会上前询问,尽自己所能地去帮助他解决难题。在这个学期开始时,我被选为宣传委员,这意味着我的身上多了一份责任,我应该尽自己所能去做好它。于是,每当出黑板报时,我会先画好草图,查找相应的资料,第二天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努力地把它画好,每一个地方都仔细去画,尽可能快地完成它。黑板报大致画好后,我会再把细节处理一下,为自己负责,为班级负责。我的付出得到了全班同学的理解和支持,每当要出新一期板报时,总有同学抢着帮我擦黑板、找素材;每次推选先进,我在班里的得票数总是最多的。

  每逢周末,我做完作业,会打扫一下房间,使它变得干净整洁,让爸爸妈妈能有一个好心情。吃好饭后,我会帮妈妈一起洗碗,和妈妈聊些家常。每当我的父母对别人说起自己的女儿,满是自豪之情,我的心里也似喝了蜜一般地甜美。

  其实,实现梦想就是从一件件小事开始做起,一步一步地向着它靠近,每努力一点,梦想就向你接近一点。

  罗曼罗兰说过“理想失去了,青春之花也凋零了,因为理想是青春的光和热。”是啊,我们应该珍惜青春,为了梦想而努力,怀真人之梦,做自强少年。让我们一起去实现梦想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