鹊桥相会

Time Limit: 1 Sec   Memory Limit: 64 MB
Submit: 165   Solved: 102
[ Submit][ Status][ Web Board]

Description

一年一度的七夕又要到了,可歌可泣的牛郎织女又可以在鹊桥相会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雅兴陪 redraiment坐在葡萄藤下倾听他们的对话。我们知道,牛郎要与织女相见,必须要有喜鹊搭桥。所以,牛郎必须在天河岸上等待,直到有喜鹊经过,于是牛郎可以搭乘这只喜鹊往河对岸走。当然,牛郎急着去见织女,所以在途中,如果有速度更快的喜鹊赶上了他,他就会换乘那只速度更快的喜鹊。我们可以假定喜鹊的速度是恒定不变的,并且喜鹊一直是沿直线飞行的(不转弯,更不回头),牛郎坐上喜鹊所花的时间忽略不计。现给出天河的宽度、每只喜鹊的初始位置(我们设牛郎所在位置为0,天河方向为正方向)以及它们的速度(有可能是负数,代表喜鹊往反方向飞行),这些数据都是整数。请你来帮忙计算一下牛郎到达对岸与织女相会最少需要多少时间,让他们早些有情人终成眷属。^_^ 当然,如果没有喜鹊来搭载牛郎,我们可怜的牛郎就到不了对岸与织女相会了,那我们只好很遗憾的跟牛郎说:“Can't Solve”,我们祈祷不要发生这样的事情。

Input

第一行有两个数据w、n,分别代表天河的宽度(单位:km)和喜鹊的只数(1≤w≤1000, 1≤n≤10000)。接下来从第二行到第 n+1行每行都有两个数据t、v,分别代表1只喜鹊的初始位置(单位:m)和它的飞行速度(单位:m/s)(-1000≤t≤1000, -100≤v≤100)。所有的数据范围都不会超过32位整数的表示范围(用int型数据不会溢出)。输入以0 0结束。

Output

如果牛郎能到达对岸输出他到达对岸所花的总时间(结果精确到秒即可,小数部分舍去);否则输出“Can't Solve”。

Sample Input

1 1
0 1
0 0

Sample Output

1000
 
#include<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int a1,a2,i,w,n,s=0;
cin>>w>>n;
  for(i=1;i<=n;i++)
  {cin>>a1>>a2;
  if(a1==0)
	  if(a2>s)
		  s=a2;
  }
  if(s==0)
	  cout<<"Can't Solve"<<endl;
  else 
  {w=w*1000;
  cout<<w/s<<endl;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