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2和Springmvc原理及比较

一、strtuts2的原理


一个请求在Struts2框架中的处理大概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客户端提起一个(HttpServletRequest)请求,如上文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TestMvc/add.action”就是提起一个(HttpServletRequest)请求。
请求被提交到一系列(主要是三层)的过滤器(Filter),如(ActionContextCleanUp、其他过滤器(SiteMesh等)、 FilterDispatcher)。注意这里是有顺序的,先ActionContextCleanUp,再其他过滤器(SiteMesh等)、最后到FilterDispatcher。

原理图:


简略图:(此图为个人理解)


二、Springmvc的原理

原理图:(网络图)


简略图:(此图为个人理解)


1、  用户发送请求,经过前端控制DispatcherServlet,DispatcherServlet将url交给处理器映射器处理HandlerMapping

2、  HandlerMapping接收到url,处理完url,返回了HandlerExecutionChain【一定包含了自己的handler(Controller、action)】

3、  DispatcherServlet将我们的handler交给处理器适配器处理HandlerAdapter,处理的过程:数据校验的过程,校验完成后放回ModleAndView对象

4、  DispatcherServlet又将mv交给视图解析器处理ViewResolver,处理的过程:将mv拆分的过程,model和view这两个对象,通过将model数据渲染view视图上

5、  DispatcherServlet拿到了view视图,直接响应给用户。

三、struts2和springmvc的比较

1:springmvc开发效率高于struts
2:springmvc可以认为已经100%零配置
3:struts2是类级别的拦截, 一个类对应一个request上下文,springmvc是方法级别的拦截,一个方法对应一个request上下文,而方法同时又跟一个url对应所以说从架构本身上 springmvc就容易实现restful url 而struts2的架构实现起来要费劲因为struts2action的一个方法可以对应一个url而其类属性却被所有方法共享,这也就无法用注解或其他方式标识其所属方法了 
4:springmvc的方法之间基本上独立的,独享request response数据请求数据通过参数获取,处理结果通过ModelMap交回给框架方法之间不共享变量而struts2搞的就比较乱,虽然方法之间也是独立的,但其所有Action变量是共享的这不会影响程序运行,却给我们编码 读程序时带来麻烦 
5:由于Struts2需要针对每个Request进行封装,把Request,Session等Servlet生命周期的变量封装成一个一个Map,供给每个Action使用,并保证线程安全。所以在原则上,是比较耗费内存的。




  • 3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