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剧制作《黑镜》第四季基本剧情,良心制作

  《黑镜》,一部科技感十足的电视,全剧脑洞之大完全出乎你的想象,然而,在科技与现实的边缘,他却给我们提出了一个又一个需要严肃思考的问题。每看完一集我都想,科技到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这个话题起点真是太高,奈何我才疏学浅并不能论证一二,懂或非懂却就在那一线之间的地带,只是说不出,心里却感觉很明白。如今第四季已出,科技与道德的争锋,信仰似乎也已经无足轻重。一个过客,只能在热血与激情中看完每一集,当中或激情澎湃,或抨击怒骂,或感怀伤感,无论如何,最终你还是会回到现实中,一个或许离《黑镜》中的剧情很远又很近的现实中,任平凡消沉蚕食着你,一点一点的......一部良心制作,内容和整剧的思想都令人瞠目,紧凑的故事和对故事后的思考或许就是看这部剧的最大乐趣,大有我没有讲,但是我留了悬念,结局该是什么你自己去想的意味。看完第四季,说不出的心痛和惊喜。现在,只想把剧情大致分享出来,仅作参考。

  第一集 卡利斯特号---令人伤感的现实。男主可以说是十足的人生赢家,游戏公司联合创始人,同时也是掌握核心技术的大佬,然而现实却像是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在公司里他并不是那种光彩夺人,却在游戏中奴役众人,靠要挟和权力受到追捧,成功导演着一场又一场天才般的绝地重生。也正是对现实悲情不满男主把所有的渲泄全部释放在了游戏中的虚拟的现实中的人物,游戏的成功也正是这点让那些陷入孤独与绝望中的人获得意淫的机会,看到这里难免会有一些无奈和同情。故事的结局十分微妙和蹊跷,游戏中虚拟的人物与现实中的自己联手打败了男主,男主也永远停在了游戏的BUG中,现实中也无法再醒过来,而主导这次斗争的游戏中的女员工最后获得大家认可被尊为舰长,似乎这又是一次奴役的轮回,然而这次现实中看似波澜不惊的斗争却让男主永远的闭上了双眼,胜利还是失败也只有众人评说。

  第二集 方舟天使---爱、自由、隐私与生存。一次意外走失的经历让女主为女儿参加进了一项测试项目,该项目可跟踪女儿的行踪,身体状态等,甚至可以看到女儿双眼所见的一切,并可通过定义限制级别定义女儿所见之物。这种剥夺被观测者的自由隐私的做法让人理解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质疑。终于女儿长大成人母亲还回了女儿生存的自由和隐私,关闭了系统。而在一次女儿的也不归宿导致着急的女主再次启动系统,最终女主监视到了女儿与男友的一次次叛逆行径后选择了对其男友的斥责和驱赶,最终导致两人关系破裂,并在女儿早餐中加入了堕胎药。当女儿发现了这一切之后在一次肢体冲突后选择了离开,而这段故事的经历怎样一个伤感可以说的,到底谁之错?或许用对于错也是实难评说了。

  第三集 鳄鱼---过度自我,一次意外的罪。酒驾情侣撞死行人,为了隐瞒真相两人将死者尸体沉入了水底。多年后,女主过上了光鲜的生活,一个成功的女强人并且受人尊敬,家庭事业双丰收。而男主那次意外之后一直在痛苦的边缘挣扎,他重新思考人生,成功戒掉了饮酒的劣习,最终找到了女主坦露了这些年自己良心的谴责,并告诉她自己要去把这件事讲清楚,害怕他说出真相的女主将男主杀害并毁尸灭迹。看似这个终要石沉大海的冤案却在一次自动外卖车撞人事件的调查中一点点的水落石出,女主连锁的一次又一次杀掉了接近真相且有可能说出真相的人,然而还是因为一只小白鼠的记忆毁掉了自己“精心设计”的一切,成功被抓获。本集有两个地方看后感觉很特别,一个是记忆复刻仪,能够在你回忆的过程中将记忆转化成图像脑洞很大,还有一个就是故事发生地人们的生活场景,那份安详宁静场景很容易让人感觉到与世无争,然而故事的发生却像是在诉说这“不得不争”的悲哀。

  第四集 绞死DJ---谁的成功?这一集是最没看明白也最不解的一次观看经历。一个号称正确找到你的另一半的成功率在99.8%系统匹配了一对男女见面的机会,双方都表示对对方心存好感,却被系统无情的限制了12小时在一起的机会,最终,两人不得不继续被新的匹配接受新的考验。或许是美剧的一贯作风,之后的每一次约会都是用性作为了生活场景的展示,一度让我认为这个系统是为约炮提供了更具法律的借口。其后就越来越看不懂,两人再次被匹配到一起,却双双决定不去看系统给定的在一起的时长,最终因爱却又害怕失去的男主终究不堪煎熬查看了时间,终因破坏系统规则被无情的刷新时间,最终定在多长时间忘了,反正很短了吧。这里又开始上演了一波梁山伯与祝英台等等,最后两人爬出了系统的高墙,高墙上每个人的头顶上都顶着一个数字,这里就开始看不懂了,所以你们自己看吧,尴尬,后来发现这应该是一个测试,男女主角在剧中应该属于虚拟的,最后俩人完全换了风格又进行了下一次的约会。

  第五集 金属脑袋---机器终结人类。本集就是一次人在逃离机器追杀的一次大逃亡,最终女主还是没有逃过追捕,选择了自杀。其间展现的人类的智慧和体力与电力对比的无奈确实让人些许心痛,但这样的场景确实不要在真实的人类中出现,愿人类和平,世界和平。

  第六集 黑色博物馆---科学的借口。剧中展示了科技带给人便利的同时带来的负面影响,救死扶伤的医生成了杀人、嗜血、贪婪的怪物。博物馆里的展品每一样都似乎在给人类的生存提供了慰藉或者救助,然而更深的痛苦也在这展品的模具的模特,人权被剥夺......最终,女主为父亲复仇成功,但是这一切的过程似乎大快人心,但心里还是感觉很怪,是丢了什么细节还是什么,到底有没有最终的胜利,最合理的成功?

  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影体验,具体感受如何,还待自己去诉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