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里的Cannot resolve symbol 'R'问题?

1:Build -> Clean Project
2:Tools -> Android -> Sync Project With Gradle Files
3:多半是xml文件有问题,,标签不匹配等等,仔细检查
4:选中自己的project然后按F4,进入Project Structure检查sdk是否正确。
5:重启Android studio;
6:Build->Rebuild Project
7:删除项目目录下的:gradle文件夹然后rebuild试试。
8:Android Studio 无法识别同一个 package 里的其他类,将其显示为红色,但是 compile 没有问题。鼠标放上去后显示 “Cannot resolve symbol XXX”,重启 Android Studio,重新 sync gradle,Clean build 都没有用。
多半是因为 Android Studio 之前发生了错误,某些 setting 出了问题。解决方法如下:
点击菜单中的 “File” -> “Invalidate Caches / Restart”,然后点击对话框中的 “Invalidate and Restart”,清空 cache 并且重启。语法就会正确的高亮了。
9:原来工程项目一直都扩张导致 R 文件太大超出了配置大小,R 文件没有被 IDE 正确的生成 class 文件。
打开AS目录下的 idea.properties 配置文件。
修改idea.max.intellisense.filesize 默认为2500,这里修改为5000,然后重启 AS。
Android Studio R文件的位置:
把项目列表视图切换成Project模式。然后依次点击app-->build-->generated-->source-->r-->debug

其他问题:
Execution failed for task ':testsample:mergeDebugResources'.
> Error: java.lang.RuntimeException: Some file crunching failed, see logs for details
是.9图片资源或者普通图片资源的问题导致的!
https://blog.csdn.net/luojie140/article/details/59104155

  • 4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