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Studio开发实现一个音乐播放器

项目概述

此次项目使用AndroidStudio开发一个音乐播放器。包含登录注册功能,播放暂停等功能,自动检索和手动检索Mp3功能。还使用Sqlite数据库做了一个音乐收藏,播放页面还增加了一个旋转专辑的动画。非常炫酷好看。

开发环境

Android Studio版本:4.2.1 下载链接
gradle版本:gradle-6.7.1-bin 下载链接
开发语言:Java11

项目结构

项目包名:com.example.simplemusic
adapter包中包含列表RecycleView用到的适配器等。
bean和db包中放置的是项目中用到的所有Java实体类,数据库操作类等。
activity包中包含所有的页面。主要是播放页面,音乐列表页面,我的收藏页面。
util和widget是一些工具类和小组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功能演示和分析

欢迎页面和登录页面,忽略。
首先是音乐列表页面
音乐列表页面 使用AsyncTask异步去查询手机中存在的mp3文件,本项目中使用的是ContentResolver去查询MP3文件。也可以使用递归的方式去循环遍历内存卡。
使用ContentResolver去查询的好处是,可以根据MP3查询到歌曲的作者,所属专辑图片等。但事实效果发现,网络上下载MP3大多都识别不出来。
一下代码是开启一个异步线程去查询MP3文件的代码,查询成功数据后,显示在RecycleView列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查询到数据后,更新列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播放页面
播放页面使用了一个旋转的动画,非常好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除了页面之间的交互之外,还使用到了Service。音乐在后台任务Service中播放,保证在app退出后,音乐仍然能正常播放。本文这里讲app外功能去掉了。app中列表页面和播放页面,以及我的收藏页面,都是通过service进行交互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视频演示

Android音乐播放器

主要功能点

  1. 最基本的5大布局,基础控件,对话框Dialog,下拉框Spinner。稍微高级一点的RecycleView,ActionBar控件。
  2. 数据存储使用的是Android的Sqlite数据库,完成项目的增删改查等操作。
  3. 本次项目中Android的4大组件,用到了3个。activity,service,contentprovider。是一个非常好的练手项目,代码也易于学习。
  4. Android中播放音乐使用的事MediaPlayer组件,也是很重要的知识。

源码获取

关注公众号:新手学安卓 后台回复: 音乐播放器

  • 14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