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的遙遠


雨邂逅的夏天,一片清新的泥土芳香,那棵古老的梧桐樹,葉子輕靈,雨滴欲墜,在耀眼的光芒下,閃閃放出光亮來。枝繁葉茂的碧綠清雅,幾只麻雀飛來飛去,它們在愜意中盡享著這個雨後的幸福。

風拂面吹來,那古老的清歌漫語,伴著梧桐樹的枝舞葉搖,隨著風聲發出的“沙沙……”悅耳音律,在風中謠唱著婉約動聽的曲子,謠唱著風過無痕的恬靜浪漫;在吟誦風中著千古悠長的詩篇,吟誦著時光過往的美好憧憬。
傾聽風聲,那記憶的遙遠在心中掠過,在腦海中浮現。那昔日的過往,深情地向我們展開了故事的序幕場景。
她出生在夏天,媽媽生她的時候,小雨淅瀝瀝地下個不停。因為她從夏天裏走來,生如夏花的她,讓父母寵愛。她是父母的心頭肉,掌上的明珠。為了使夏天不再那麼炎熱,為了使她將來像荷花一樣的美麗,她就有一個詩情畫意般的名字——雨荷。
雨荷是一個可愛的小姑娘,粉紅的小臉有一雙如湖水般的大眼睛,高鼻樑下的小櫻桃嘴,逗人疼愛。她的美麗是無與倫比的,她是在雨中勁出的小荷,亭亭玉立在碧水中。
他也出生在夏天,一個祥雲乘風的晴朗日子裏,比雨荷大一歲。因為他是藍天下那片祥和的白雲,因此取名叫祥雲。祥雲是他父母的寶貝疙瘩,獨苗一根。他的父母希望他像天上的祥雲一樣,長大了好男兒志在四方。
雨荷和祥雲的父母都在一個企業單位工作,住在機關樓房的他們兩家是對門。他們居住的那座樓房,離樓不遠的地方,有一個荷塘。春天,荷塘岸邊柳翠新綠,燕子飛來鳥做窩;夏天,荷塘水中荷花映日紅,蜻蜓戲水彩蝶舞;秋天,荷塘吻夕陽,燃雲燒到了天邊;冬天,荷塘冰封雪蓋,一片潔白純淨無瑕的童話世界。
從記事起,雨荷和祥雲就經常在一起嬉戲玩耍。他們從小就喜歡這個荷塘,這裏,留下了他們兩小無猜的故事,留下了他們對未來憧憬的美好的依影,留下了他們童年無忌的夢。
記得一個夏天的下午,五歲的雨荷,穿著挽著褲腿的綠格褲子,兩只小辮子朝天撅起,她拎著小桶跟在祥雲屁股後面,同他媽媽一起去荷塘岸邊洗衣服。
荷塘岸邊草地上長滿了野花,姹紫嫣紅的美麗,那蜻蜓飛舞著,色彩斑斕的妖嬈。他們來到荷塘岸邊,禁不住的誘惑讓他們在荷塘附近忙碌起來。雨荷采花,祥雲捉蜻蜓。
玩夠了,就玩別的,祥雲把自己做的小木船放到了荷塘水中。
小小的船兒在漂遊,清清碧水在蕩漾,他們開心地笑著,他說他長大了當海軍,做軍艦上的舵手。她說她長大了當畫家,坐輪船到處遊山玩水去畫畫。他們嬉戲說笑著玩著那只小木船。
也不知道為什麼,雨荷想把自己采的小花放到小船上,結果只聽到“撲通”一聲,雨荷落水了,祥雲嚇壞了。情急下的祥雲大聲喊著:“救命啊!媽媽快來!”在不遠處荷塘岸邊洗衣服的媽媽聞聲趕來。幸好,來得及時,她和祥雲一起把雨荷從水中拽了上來。
雨荷被救上來以後,渾身濕透的她由於突然的驚嚇,讓她不知所措地嚎啕大哭起來。祥雲哄著她,幫她擦眼淚。他媽媽忙著給雨荷換下濕透的衣褲,並把洗好已經在草地上晾乾的大人衣服給她換上。祥雲的媽媽,把雨荷換下的濕衣服洗乾淨,晾曬在了草地上。
和煦的夏風吹拂著,夕陽斜下山崗。此時驚魂未定的雨荷,靜坐在草地上,一聲不語。祥雲為了讓她開心,就把捉的蜻蜓送給她,可是她卻無興趣。祥雲又去草地上采了很多小花,用綠草藤把這些小花捆成一束送給她。看著五顏六色的花,她笑了,像花兒一樣笑了。
風兒輕,雲兒悠,彩蝶飛舞,知了唱晚,雨荷恢復了稚氣,祥雲高興地跳起來。他們又開始了不知天高地厚的追逐玩耍。天色已經不早了,雨荷的衣服已經晾乾了,在祥雲媽媽的吆喝下,雨荷換好了衣服,就和祥雲一起幫著他媽媽收晾乾的衣服。
他們踏著草青,吻著餘暉,攜著滿載而歸,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到家了,祥雲的媽媽述說了雨荷落水的驚險的一幕,雨荷的媽媽聽得膽戰心驚。後怕的她,疼愛地抱起雨荷,喋喋不休地強調著她的語重心長。 回首在記憶裏 yaeidk 我的世界需要陽光 The roadside scenery 醉裏笑雲才梳沐 xuguejsd 一朵紫羅蘭 Have only one 擁抱明天,擁抱自己 樸素的歌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