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裏,我們的曾經


“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風雨,縱然記憶抹不去,愛與恨都還在心裏……”

當愛已成往事,才發現,曾經的愛已經變成了一座圍城,自己困在那裏已經出不來了。時光瀲灩,歲月轉身,那時我們一起唱的歌,一不小心,卻唱出了我們的未來。經年以後,我們踩著那首歌把背影留給了回憶,把蹉跎還給了人生。
記憶的不是純的風景,而是站在風景裏抵死不認的人;懷念的不是舊的時光,而是住在時光裏絕口不提的愛。那個春天我們一起走過,而這個冬天我們只有彼此的祝福,還有傷感的不能再傷感的情愫。
記得那個下雪天的夜晚,我發了一條短信問候你,你說:雪花落向大地,地面映著光芒忙的彩耀,謝謝你,在這個下雪的夜晚,有你陪我一起渡過。在那個下雪的夜晚,我知道,我們的心仍然可以感受到彼此的顫動,在這個寒冷的冬夜,心境相通,越發溫暖。只是當初的咫尺現在變成了天涯,我們坐望於光陰的兩岸,你是我不能回去的原鄉,隔了一程山水,惘若一道銀河。你曾說過,那飄飄落落的雪花,多像上帝忘記了洗頭,落下的頭屑。可是我現在也忘記了洗頭,可落下的為什麼卻是滿地的憂傷?
時光匆匆流淌,世間紛亂繁忙,曾經的年少輕狂,只留下一抹不變的滄桑。當歲月的巨浪洗去紅顏,彼此的距離卻已被無限的拉長,這一生的苦苦守望,換回的只是無盡的痛苦和莫名的感傷,就像歌裏唱的一樣,一縷惆悵,宛若離殤……
“菩提輕語,心內恨幾許,淚眼問天天不語,強斷此情無計,亂雲樓頭夕陽,隔世對面橫江,從此千山萬水,不見當日情郎。”那年我們一起讀詩,一起寫作業,一起評論那些詞人們的是是非非,我偶爾會寫一首藏頭詩,你經常給我背誦林徽因的《深笑》,那時的我們還沒想過未來會怎樣,只知道跟著時間不緊不慢的行走,我們大笑,我們嘲弄的探頭看這個世界,我們把青春宣洩在空曠寂寥的夜晚,你手捧大朵大朵的曼珠沙華,淡淡的花香映著你的臉,細長的花瓣遮得你的容顏,你彎彎的眉毛藏著我們快樂的記憶,你淺淺的酒窩襯托著我們當時的年輕。然而,那些年,寂寞與歡笑,卻在歲月的流逝中,散落在人間的角角落落,讓我們不禁感受到,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是啊,青春太倉促,青春是人生的盛夏,不管是酸澀,是辛辣,是甘甜,還是痛苦,青春的一切都已隨紙片被風吹的無影無蹤,而時光卻永遠不可能為誰停留,更遑論倒流。在不經意間,多少美好都已不再,因為不懂得珍惜,轉眼,距之卻已光年。
讓我們不禁想起簡幀的話,來自於生的終歸於死,癡守於愛的終將成恨。
當我們再唱起那首《當愛已成往事》的時候,終於明白,有些事情是時間沖淡不了的,它們繼續流淌,依舊清澈明亮。而這些,永遠不會被歲月漂白。
天空是藍色的,那裏有我們的曾經,也有我們的未來,還有未央的未央…… wonderfully with the buffalo turkey with mascavado or rapadura soon inspiration leading to motivation Pecans in an Acorn Squash plenty to go around my baking conundrum you have the perfect granola bar It is completely optional were sure it was perfect peanut butter dessert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