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 2023.2.1使用Git时弹出“使用访问令牌登录”问题解决

升级为IntelliJ IDEA 2023.2.1后,使用Git时弹出“使用访问令牌登录”的窗口,习惯使用Git帐号密码登录的用户,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弹窗真的很懵。

一、内网Git环境

GitLab

停用或卸载IntelliJ IDEA 2023.2.1中的GitLab内置捆绑插件
绝大部分国内的企业都是采用的GitLab搭建的Git代码托管平台,IntelliJ IDEA 2023.2.1因为内置捆绑了GitLab插件,导致使用该版本IDEA时,会弹出“使用访问令牌登录”的窗口,直接通过点击【生成】按钮,即可跳转至GitLab平台生成登录令牌,当然也可以取消卸载该插件,继续使用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连接。

Gogs

Gogs目前还是采用标准Git帐密进行验证。

Gitea

Gitea目前同样也是采用标准Git帐密进行验证。

二、外网Git环境

GitHub

暂无
如果使用的是GitHub的话,IDEA弹出“使用访问令牌登录”窗口,那就不好搞了,因为GitHub早在2021年8月12日就发布了将取消密码验证的通告:Git password authentication is shutting down!如果公司Git代码托管平台使用的是该平台的话,即使界面上可以使用帐密登录,也可能会提示remote: Support for password authentication was removed on August 13, 2021. Please use a personal access token instead.这样的错误提示,因此只能去生成令牌了。
提示:可直接前往New personal access token生成新的令牌!
注意:使用时可能会出现身份验证数据无效。Connect timed out的错误提示,这是因为GitHub在国内网络下访问不稳定、甚至直接无法访问导致,需要使用IDEA代理才行,如下图:
使用GitHub令牌登录报错提示

Gitee

可选身份验证方式
Git for IDEA 2023.2.1
从上图可以看出:目前GiteeIntelliJ IDEA 2023.2.1不受影响,可以选择任意方式验证身份!

  • 17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