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互联网安全的重要性

论互联网安全的重要性

当今,计算机领域什么最火?当属人工智能了,纵观各大IT巨头google,facebook,apple,Baidu都有自己的人工智能实验室,google有谷歌大脑,其主要计划是研究当今最顶级的技术,比如无人驾驶汽车,google眼镜,百度成立IDL深度研究院等等。这是不是代表,未来我们的生活将因人工智能的发展而发生巨大变化?我想是的。人工智能要基于海量数据处理,这些数据包含大量的客户隐私信息,大家都知道,数据比什么都重要。如果数据泄露了,你的隐私就暴露了,这带了的后果是灾难的。举一个简单的例子,201412月多的时候,12306被黑客撞库,泄露了14w的用户数据,这些用户的密码基本都是由其它网站泄露出来的,然后黑客用其它网站泄露的信息区撞12306的数据库,密码相同的即被泄露出来了.

 

目前阿里巴巴的网络攻防实验室的负责人云舒已经着手解决验证码问题,有些功能不需要验证码了,但比验证码更安全。

 

相信很多人有iphone6,被其指纹解锁所吸引,iphone也被认为是最安全的手机,当然并不是完全安全的,是系统它就有漏洞,没错,现在中国最顶级的黑客TK教主(腾讯玄武安全实验室负责人)就最先破解了iphone的指纹解锁技术,当然并没有公开。

而且自从有社交网络之后,犯罪份子们往往可以更精确的锁定目标。在我们发布个人状态和新闻消息时,犯罪份子可能正在微博、人人网、微信、淘宝、京东上面确认着你的行踪。没错,你的一举一动都可能被人关注着。

更让人无法忍受的,是那些昧着良心把你注册信息卖给第三方的服务商。如果你是垃圾短信、垃圾邮件的受害者,你一定能体会到这种痛苦。犯罪份子和垃圾广告发送者经常用这种廉价而又高效的方式来获取用户的信息,从而为下一步行动做准备。

技术实力雄厚的攻击者可以通过窃取用户云端服务商的数据库来获得用户的个人信息和密码,普通的攻击者则更多的使用钓鱼的方式来引诱用户去点击他们精心构筑的链接……

然后,他们可以冒充用户来对不知情的用户好友进行诈骗。比如在QQ上说我这几天手头紧,能否给我的帐号打几百块钱;或者直接去登录用户的游戏帐号、网店账户,将里面的虚拟货币和货款提走。甚至借用你的帐号来做跳板,去攻击另外的人。

这是对于个人来讲,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对于国家来说,网络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前些日子,网上说有个黑客把飞机上面的系统给黑了,掌握了飞机的飞行权,还好他只是让飞机稍微左右摇摆了一下,如果这个人是恐怖分子,那还了得?更有顶级的黑客都打起了卫星的主意,如果卫星都被黑了,大家可以想象下后果。

现在感觉大公司都在搞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模式识别等人工智能领域,并不是很重视这方面(比如阿里校招的时候在黑龙江只招几个安全人员),出了事才会后悔,所以我断定,未来互联网安全将会同人工智能一样重要!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