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面试题(四)

iOS面试题(一)
iOS面试题(二)
iOS面试题(三)
iOS面试题(四)
iOS面试题(五)
iOS面试题(六)
iOS面试题(七)
iOS面试题(八)

面试中的一些记录
总结了一下:新浪微博爱问UI,数据缓存应用方面的实现,腾讯爱问原理,坑爹的百度就喜欢拿算法来得瑟。

面试制胜之招:
1.原理性的知识,必须背下来,代码不需要会写,没人要求写原理、底层的代码(这是一个空子,可以钻)
2.链表操作,排序算法最好是能默写
3.面试始终保持平静,冷静,镇静,面试再刁难也要保持端坐,面带一丝微笑
4.对喜欢的公司最好能表现出对加入目标公司的渴望,对技术的追求
5.加分的地方:对简历上的项目很熟悉,技术点都有所研究,包括封装,细节实现;最好能把MJExtension框架多敲几遍,包装成自己开发的工具(显示自己大神的威力)

工作建议:=上班后勤勉工作,最好不要泡在QQ上,不懂赶紧问,别拖延时间,转正期也是适应期多,花点时间在工作上,工作态度非常非常重要。

一.简述题
1.堆和栈的内存区别,它们是如何分配和释放的–必须问,必须背下来
2.self. 与self->区别–必须问,必须背下来
3.ARC自动引用技术原理,自动释放池什么时候销毁(两次被问到,回答大括号结束时销毁,面试官就笑着对我:“呵呵”。最后问了面试官:runloop结束时销毁,还是没弄明白)—腾讯,百度,新浪微博
4.定义属性时nonatomic,atomic,copy,assign,retain内部实现原理—腾讯
5.苹果公司为什么要推出strong和weak
6.怎样实现一个 singleton,请给出思路(最好直接写出来)—必须问,必须背下来
7.请简述KVO内部的实现,使用条件—新浪微博
8.请用代码描述错误消息处理—腾讯,百度
9.消息转发内部原理(结构指针,方法选择器,forwarding…一串破玩意儿)–百度
9.iOS消息传递机制都有什么?如何传递?—腾讯,百度,新浪微博
10.有网络或无网络情况下两个APP之间如何通信—新浪微博
11.将UIButton添加到UIView上,如果UIButton的frame的(0,0)不在UIView上,UIButton能不能被点击,为什么?,UIButton如果被添加到UILabel上,点击能响应吗?—新浪微博
12.如果每个View上都想增加一个时间播放控件,如何实现?—新浪微博
13.利用UIScrollView缩放性,如何实现地图上商家地理位置的动态显示—腾讯
14.运行时的工作原理,OC动态行—腾讯,百度,新浪微博
15.AFN与asi的本质区别—腾讯,百度,新浪微博(主要问底层实现)
16.clayer的坐标与frame的坐标如何转化—腾讯,百度,新浪微博
17.循环引用—腾讯,百度,新浪微博
18.runloop原理—腾讯,百度,新浪微博

二.算法题
1.定义指针函数实现数组排序(百度)
2.实现一单链表的逆转,排序(DML方面)(腾讯,百度)
3.已知一组数字:32,35,9,25,19,34,43,47,3 要求按以下规则进行排序:第一个数最大,第二个数最小,第三个数是剩下中的最大的,第四个数是剩下中的最小的,依此类推。(腾讯)
4.函数将字符串中的字符’‘移到串的前部分,前面的非’‘字符后移,但不能改变非’‘字符的先后顺序,函数返回串中字符’'的数量。如原始串为:abcde*12,处理后为*****abcde12,函数并返回值为5,(要求使用尽量少的时间和辅助空间)(百度)
5.实现memmove算法(金山网络)
6.求1+2+3+…+n 要求不能使用除法、for、while、if、else、switch、case等关键字以及条件判断语句(A?B:C)(金山网络)
7.判断一个IP的有效性(百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