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Opencv再学习:Opencv在Visual C++中环境配置及遇到的问题

毕业设计课题和机器人视觉有关,是以三维重构与物体识别的手段对机器人遇到的障碍物尺寸和类别进行识别。

之前在python平台运用过opencv相关函数,本次要在C++编译环境中运行。

1. 运行平台及环境加载

我选取的编译平台是Visual Studio C++2015,结合Opencv 3.1的库。

附上Opencv 3.1的下载地址:

https://opencv.org/releases.html

将Visual C++ 2015安装及Opencv3.1解压到电脑后,首先需要进行环境的配置。

1. 菜单“文件”->新建项目->“Win32控制台应用程序”->下一步->应用程序设置中选择“空项目”。

2. 菜单“视图”->“其他窗口”->“属性2管理器”->右击“Debug|X64”->属性。

3. “VC++目录”->编辑“包含目录”->添加三项:“C:\opencv-3.1\opencv\build\include\opencv”;“C:\opencv-3.1\opencv\build\include\opencv2”;“C:\opencv-3.1\opencv\build\include”。

同样,“VC++目录”->编辑“库目录”->添加“C:\opencv-3.1\opencv\build\x64\vc14\lib”。

4.“链接器”->"输入"->编辑“附加依赖项” ->添加"opencv_world310d.lib"

环境配置就完成了!

2. 测试

返回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并且在源文件新建C++项目“main”。

此时,就可以对opencv加载的情况进程测试了。我们采用简单的图像读取及展示操作,附上代码:

------------------------------------------------------------------

#include <opencv2/opencv.hpp>
#include<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cv;
int main(int argc, int **argv) {

Mat src = imread("C:/Users/zsxqw_000/Desktop/dixing/demo/14 step.jpg");   //读取存放的某张照片
if (src.empty()) {
printf("counld not load image\n");   //无法加载则提示错误
return -1;
}
namedWindow("test opencv Setup", CV_WINDOW_AUTOSIZE); //对窗口命名
imshow("test opencv Setup", src); 
waitKey(0);
return 0;

}

--------------------------------------------------------------------------

3.计算机中丢失opencv_world310.dll

调试程序时,可能会提示丢失"opencv_world310d.lib".

解决方案: 将bin目录中的3个dll(我的是C:\opencv-3.1\opencv\build\x64\vc14\bin)加载到C:\Winodows\System 32中,再次运行成功。

参考博客:https://blog.csdn.net/u013015629/article/details/52424595 (OpenCV:无法启动此程序,因为计算机中丢失opencv_world310.dll)。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