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与C#的区别


1.Java不仅仅是一门计算机语言,也是一个平台,更是一种思想,而C#仅仅是一门语言,两者在语法上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并且两者都是完全的面向对象。

2.Java程序是在JVM(java虚拟机)上运行的,所以java是跨平台的,在各种操作系统中字长都是一致的,而C#仅能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运行。

3.Java中包的概念和C#中的命名空间的概念是一致的,但是引入的方式不同,java中是用import而C#中是用using。

4.JAVA规定,在一个文件中只能有一个public类,而且这个类的名称必须与文件名一模一样,C#没有相关的约束。

5.在Java中,switch语句只能处理整数。但C#中的switch语句不同,它还能够处理字符变量。请考虑下面用switch语句处理字符串变量的C#代码。

6.Java中字符串是引用类型变量只能用String表示,而C#中既可以用String也可以用string。

7.Java中的二维数组可以维数不定,而C#中二维数组必须是m*n型。

8.Java中没有结构体的数据类型。

9.Java接口中可以含有常量,但是不建议这样做。

10.   继承:Java中用关键字extends,而C#中用”:”。调用父类的构造方法java用super而C#用base。

11.   多态:抽象类和抽象方法两者都用abstract关键字。Java中另一个类如果继承了它直接重写此方法就行了,而C#需要用关键字override关键字实现。

12.   接口:都是用关键字interface定义。Java实现用关键字implements,C#中用”:”。

13.   Java中的布尔类型中鞥用Boolean,而C#中可以用bool或者Boolean,并且java中布尔类型的值只能是true或者false,不可以用整数表示。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