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初学者对事件和Observer模式的理解

什么是事件?他和Observer设计模式有什么关系?

对于这两个概念专业书有正规的解释,我不想照抄概念。

我站在一个初学者的角度谈一下自己的理解,“事件”大白话就是“出了点事情”或者说是“发生了一些事情”,既然发生了事情,那肯定涉及到人或物,这件事是谁导致的,有谁受了影响,造成了什么后果。Observe模式又叫做发布-订阅模式(Publish/Subscribe),Observer中文意思是观察者,故名思意就是——某件事如果发生会对我有影响,那我就盯着这件事看他发生了立马调整自己的战略,或者想办法让自己能够在发生这件事的第一时间知道,立马做出反应,事件就是那个我们一直关注某件事一旦发生立马反应的一个信息传递者,它就像是个监视器一直偷偷地帮你看着某个角落一旦发生事情立马就通知你做出反应。我就拿炒股来举个例子,有人胆子很大去炒股,但是他自己又不太会看股市行情,恰巧他有个朋友炒股很厉害,于是他就跟着他的朋友一起炒,他朋友买啥股票他也立马买,他朋友出手股份他也立马出手,٩(๑❛ᴗ❛๑)۶听着像不像跟风炒股啊。

我以炒股写了个demo, 甲跟着炒股专家操作,乙跟着甲操作,事件起到了通知的作用,话不多说,上代码,可能一不小心写得有点多,也是为了尽量考虑周到,能够运行测试是否符合情形,嘻嘻 b( ̄▽ ̄)d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namespace InvestInStocks_improve
{
	public enum Sex{
		male,
		female
	}
	public enum StockType{
		京东方A=1,
		东华软件=2,
		大华股份=3,
	}
	class MainClass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string[] args)
		{
			//调整控制台窗口大小
			Console.WindowWidth = 110;
			Console.WindowHeight = 30;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