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P时钟协议原理

EEE1588协议,又称PTP(precise time protocol,精确时间协议),可以达到亚微秒级别时间同步精度,于2002年发布version1,2008年发布version2。IEEE1588 协议的同步原理,所提出的Delay Request-Response Mechanism(延时响应机制)如图1所示。

图中所描述的PTP报文为以下几种:

(1)sync同步报文

(2)Follow_up跟随报文

(3)Delay_req延迟请求报文

(4)Delay_resp延迟请求响应报文

延迟响应同步机制的报文收发流程:

1.主时钟周期性的发出sync报文,并记录下sync报文离开主时钟的精确发送时间t1;(此处sync报文是周期性发出,可以携带或者不携带发送时间信息,因为就算携带也只能是预估发送时间戳originTimeStamp)

2.主时钟将精确发送时间t1 封装到Follow_up报文中,发送给从时钟;

(由于sync报文不可能携带精确的报文离开时间,所以我们在之后的Follow_up报文中,将sync报文精确的发送时间戳t1封装起来,发给从时钟)

3.从时钟记录sync报文到达从时钟的精确时到达时间t2;

4.从时钟发出delay_req报文并且记录下精确发送时间t3;

5.主时钟记录下delay_req报文到达主时钟的精确到达时间t4;

6.主时钟发出携带精确时间戳信息t4的delay_resp报文给从时钟;

这样从时钟处就得到了t1,t2,t3,t4四个精确报文收发时间。

时钟偏差&网络延时

offset:时钟间偏差(主从时钟之间存在时间偏差,偏离值就是offset,图1中主从时钟之间虚线连接时刻,就是两时钟时间一致点)

delay:网络延时(报文在网络中传输带来的延时)

从时钟可以通过t1,t2,t3,t4四个精确时间戳信息,得到主从时钟偏差offset和传输延时

delay:

从时钟得到offset和delay之后就可以通过修正本地时钟进行时间同步。

PTP报文分类

IEEE1588把所涉及到的报文分为事件报文和通用报文,分类依据是:是否在收发报文时需要记录精确时间戳,根据上文中所描述的几种报文,可以进行如下分类:

1.事件报文<收发时候需要记录精确时间戳>:sync报文,delay_req报文

2.通用报文<收发时候不需要几率精确时间戳>:follow_up 报文,delay_resp报文 

  • 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