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物联网综合知识之创建app版前端

对于物联网应用来说,构建一个HTML5的移动app是尤其必要的。为了开发HTML5 app,除了使用React Native等之外,目前首选稳定的ionic+AngularJS来开发iOS 和Android。我们要开发的app版前端的功能和网页版前端的功能相同,即下发命令,控制Led的开与关,同时能实时展示温度曲线。

关于Ionic和Cordova

Ionic是一款可以使用Html5构建混合移动应用的用户界面框架,它自称是“本地与html5的结合”。该框架提供了很多基本的移动用户界面范例,例如像列表(lists)、标签页栏(tabbars)和触发开关(toggleswitches)这样的简单条目。它还提供了更加复杂的可视化布局示例,例如在下面显示内容的滑出式菜单。
Cordova是一款开放源代码的App开发框架,旨在让开发者使用HTML、JavaScript、CSS等WebAPIs开发跨平台的移动平台应用程序,其原名称之为PhoneGap,Adobe收购Nitobi公司后,PhoneGap商标保留,代码贡献给了Apache基金会,而Apache将其命名为ApacheCallback,其后发布新版本时,定名为ApacheCordova。
Cordova是一个行动设备的API接口集,利用JavaScript存取这些接口可以调用诸如摄影机、罗盘等硬件系统资源。配合上一些基于HTML5、CSS3技术的UI框架,如jQueryMobile、DojoMobile或SenchaTouch,开发者得以快速地开发跨平台App而不需要编写任何的原生代码,因为Cordova本身仍是一个原生程式,为App打包时依然需要用到这些系统平台的SDK。

Ionic 2的安装

为了避免国内网络安装错误,我们采用淘宝npm镜像,执行下面的命令:
sudo npm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下载后安装ionic和cordova包,终端输入:
sudo npm install -g cordova ionic
安装成功后,查看安装的包内容是否全部都已安装,终端输入:
ionic info
根据信息提示,可对未成功安装的包再次安装。

Ionic 2的目录结构

目录结构
App:系统初始化
Model:自定义的实体类
Pages:系统页面
Providers:自定义服务

实现步骤

1.创建项目。这里创建一个tab模板的项目,进入iot目录中,执行命令:

ionic start app tabs --v2 --skip-npm
然后,进入到项目目录app中安装依赖:
cnpm install

添加第三方的插件Echarts

首先,在终端中使用NPM安装Echarts
npm install echarts --save
然后,在declarations.d.ts文件中声明变量
declare module 'echarts';
接着,在需要调用的界面进行Import
import echarts from 'echarts';
最后,添加Ttypings解析(用于编译器的智能索引)
npm install @types/echarts --save
完成以上步骤就可以在界面中进行调用了

2.编写数据服务。

我们创建两个数据服务,分别用来操纵sensor集合和led集合。
sensor.ts的内容:

import { Injectable } from '@angular/core';
import { Http } from '@angular/http';
import 'rxjs/add/operator/map';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物联网开发难度越来越低当小王被老板要求开发一个物联网项目时,他面临这许多种解决方案,从硬件到软件一应俱全。有的提供了模块化的硬件,有的提供了高度集成的软件开发环境,有的支持python开发,有的支持图形化开发,有的提供硬件SDK,有的提供从云端到移动端成套的解决方案。小王该如何选择?的确,物联网开发难度越来越低,只要你想,就可以拖拖拽拽做出来一个简单的设备。移动端APP呢?也是如此,你甚至可以登陆某平台的网站在线生成一个安装包直接安装到手机上。但是这些便利化的前提是失去对核心技术的掌握,以及跳转界面、使用习惯等无法把控。2.移动端APP技能是必备当学习物联网技术的小赵到某公司应聘时,公司技术主管对他的知识结构基本满意。然后让他开发一个物联网项目,要软硬件结合,移动端APP是必备的。小赵可以很快做出来一台基于ESP8266的硬件设备,连接到某物联网平台,做出来一个手机端的APP。但是主管对这个APP不太满意,问小赵自己会不会制作手机APP?小赵有些尴尬。为什么移动端APP技能是必备?因为物联网技术涉及到的知识领域有很多个,能够自己做出APP才算是将这些领域的知识完全掌握。就像是一个侠客的武功,最厉害的那个还没有练成,还不能算是真正的高手。3.定制APP价格很贵市场上有不少的物联网软件公司开展物联网应用APP的定制业务,当然价格不菲。如果是公司采购,你将花费较大的价格采购到一个未来并不可控的APP。反过来说,如果是学生应聘,你学到移动端应用知识,将大大提升你的竞争力,你的技能将成为核心竞争力。4.没有类似的教程原因就不多说了。即使有一些片段代码给了大家,大家也做不出来一个能用的APP。5.本课程要讲什么基于阿里云物联网平台(其他物联网平台类似),带您使用Android Studio编写一个安卓APP,实现连接阿里云物联网平台,控制一台智能灯。通过一个软硬件结合项目,结合源代码,一点一点为大家讲解怎么样连接阿里云物联网平台,每一个步骤是怎么回事,源代码怎么实现。为了照顾一些零基础的朋友,课程中还会用一些通俗的语言介绍这些知识,让大家掌握书上和网络上一些不太注意的技术细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