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CVM服务器标准型S2和SA1区别哪个更好如何选择?

最近腾讯云网站上最热门的两款云服务器是标准型s2和标准型SA1。这两款云服务器都很便宜。标准型s2和标准型SA1有什么区别?如何选择?本文详细介绍这两者规格性能参数。

一、标准型S2和SA1的详细参数

首先肯定一点:均衡的计算、内存和网络资源,可满足大多数场景下的应用资源需求。

标准型S2实例特点

2.4GHz基准主频的 Intel Xeon E5-2680 Broadwell(v4)处理器,DDR4 内存

最大售卖配置可达56核224GB

处理器与内存配比为1:2,1:4

计算、内存和网络资源的平衡

标准型SA1实例特点

2.0GHz AMD EPYC™ 7551 处理器,Turbo 频率2.55GHz,计算性能稳定

最新一代八通道 DDR4 内存,内存带宽达2666MT/s

处理器与内存配比为1:2,1:4

实例网络性能与规格对应,规格越高网络转发性能强,内网带宽上限越高
更多参阅官方文档

支持全种类云硬盘

最大的不同在CPU和内存。AMD处理器的主频低,但睿频高。内存通道和频率方面AMD更胜一筹。当然了 Intel的CPU还是比AMD机型更稳定的,所以现今的个人电脑和服务器CPU还是 Intel 的市场占有率高 。
AMD 服务器好在成本低。

二、几核几G几M的意思?

几核就是有几个CPU核心,几G就是服务器有多大GB内存,几M就是带宽是多少Mbps。服务器核心在服务商等于母鸡CPU的一个超线程。1核云服务器的宿主机采用8核16线程,那就是分配了1个超线程给小鸡的处理器。

三、腾讯云服务器有公网IP吗?
有公网带宽的云服务器会分配IPv4公网IP地址。

四、腾讯云服务器标准型S2和SA1如何选择

从理论上说这两款实例可以等同性能,不过实际上AMD CPU的 标准型SA1更便宜啊。

如果你想要更稳定的性能,然后手头预算又够,那么选择 标准型S2 更划算;
反过来如果你的业务要求不是很严格,手头预算不足,那么标准型SA1更适合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