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中Constructor、@Autowired、@PostConstruct 、静态方法执行顺序

1. 关于注解 PostConstruct

public @interface PostConstruct

PostConstruct 注释用于在依赖关系注入完成之后需要执行的方法上,以执行任何初始化。
应用 PostConstruct 注释的方法必须遵守以下标准:

1)该方法不得有参数,除非是在 EJB 拦截器 (interceptor) 的情况下。
根据 EJB 规范的定义,在这种情况下它将带有一个 InvocationContext 对象 ;

2)该方法的返回类型必须为 void;

3)该方法不得抛出已检查异常;

4)应用 PostConstruct 的方法可以是 public、protected、package private 或 private;

5)除了应用程序客户端之外,该方法不能是 static;

6)该方法可以是 final;

7)如果该方法抛出未检查异常,那么不得将类放入服务中,除非是能够处理异常并可从中恢复的 EJB。

2.执行顺序

思路 1)

被@PostConstruct 修饰的方法会在服务器加载Servlet的时候运行,并且只会被服务器执行一次。PostConstruct在构造函数之后执行,init()方法之前执行。PreDestroy()方法在destroy()方法执行后执行。

执行顺序

另外,spring中Constructor、@Autowired、@PostConstruct的顺序

从依赖注入的字面意思可知,要将对象p注入到对象a,那么首先就必须得生成对象p与对象a,才能执行注入。所以,如果一个类A中有个成员变量p被@Autowired注解,那么@Autowired注入是发生在A的构造方法执行完之后的。

如果想在生成对象时候完成某些初始化操作,而偏偏这些初始化操作又依赖于依赖注入,那么就无法在构造函数中实现。为此,可以使用@PostConstruct注解一个方法来完成初始化,@PostConstruct注解的方法将会在依赖注入完成后被自动调用。

Constructor >> @Autowired >> @PostConstruct

思路 2)

从 jvm 类加载时机来看

JVM 在加载阶段通过类的全路径找到该类并把类的信息加载到JVM的方法区,

–> 在堆区实例化有关 java.lang.Class 对象,作为方法区中这个类的信息的入口;

–> 在连接阶段,为类的静态变量 logClinet 分配内存并赋予 JVM 默认初始值 null;

因为注解@PostConstruct的缘故,在类初始化之前会先加载该使用该注解的方法,而后再执行类的初始化。

即加载顺序为:

构造方法  ——> @Autowired /@Value—— > @PostConstruct ——> 静态方法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