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学习笔记(一)安装

Django是python一个非常流行的web架构,开发起来非常便捷强大,很适合初学者入门。
下面就将个人一些学习笔记和一些走过的坑整理如下。

1.安装
到官网https://www.djangoproject.com/下载Django,这里注意一下版本,尤其sae的同学,sae支持1.2和1.4版本,官方最新1.6出很多问题,需要找到以前的版本下载。

下载完解压到任意目录,cd到那个文件夹,使用命令

1 python setup.py install


之后Django会安装到/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下,windows亦同。

2.测试
打开python交互环境,

1 >>> import django
2 >>> django.VERSION
3 (1410, final', 0)


那么安装成功

3.使用

1 django-admin.py startproject mysite


创建应用,当然记得将django命令目录加入系统环境变量中。

4.基本文件
在当前目录下将会创建一个mysite的文件夹,文件夹文件包含如下

__init__.py :让 Python 把该目录当成一个开发包 (即一组模块)所需的文件。 这是一个空文件,一般你不需要修改它。

manage.py :一种命令行工具,允许你以多种方式与该 Django 项目进行交互。 键入python manage.py help,看一下它能做什么。 你应当不需要编辑这个文件;在这个目录下生成它纯是为了方便。5

settings.py :该 Django 项目的设置或配置。 查看并理解这个文件中可用的设置类型及其默认值。

urls.py:Django项目的URL设置。 可视其为你的django网站的目录。 目前,它是空的。

django初步创建完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