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go web开发第1天

 问题1:前台与后台go语言如何交互?

                这涉及到请求路径,ajax大家都用过吧?

          var xhr = new XMLHttpRequest();   xhr.open("post", "/queryCount");这两句是原生ajax的语句,第二句"/queryCount"就是一个请求路径,好像比java的前台url写的要少对不?java一般写全路径,什么localhost:8080//xxxx/queryCount.html,当然这也是java 的优点,路径层级清晰! 我们来看后台怎么接受请求,在main函数里面写 

               http.HandleFunc("/queryCount", queryCount) 

              看到"/queryCount"了吗?没错这就是他的接收路径,后面queryCount是方法名,可以自定义的,那么这时候你就可以写自己的逻辑了。

          现在比较流行的接受数据格式是json,前台转格式我就不介绍了,后台怎么接收呢?go语言是没有实体类的,只有结构体这个数据结构,看下面的 图,结构体后面有   `json:"flag"`  这些是什么呢?---是前台传过来的json串的key, flag是key,对应后台的Flag变量。-------------注意:Flag这个结构体变量必须是首字母大写!引入的包是下张图

引入的包

        问题又来了,怎么将json串转换成结构体数组呢?

     

json.Unmarshal(body, &user) 这句就是将json串转成MaterialStock数组。

好了,我也是刚入坑-----新项目用了go开发,写的不好、有错误、有疏漏的,请大家指正啊!!!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原生Go Web开发是指使用Go语言自带的标准库来进行Web应用的开发。它具有以下特点和步骤: 1. 导入所需的包: 在Go中,使用`net/http`包来搭建Web服务器,使用`fmt`包进行日志输出。 2. 创建处理器函数: 使用`net/http`包的`HandlerFunc`函数创建一个处理器函数,该函数用于处理来自客户端的请求,并返回相应的响应。 3. 注册路由: 使用`net/http`包的`HandleFunc`函数将处理器函数与具体的路由路径进行绑定,以便匹配相应的请求。 4. 启动服务器: 使用`net/http`包的`ListenAndServe`函数启动服务器并指定监听的地址和端口号。 5. 处理请求: 当有客户端发送请求时,服务器会自动调用相应的处理器函数来处理请求,并返回对应的响应。 原生Go Web开发的好处是它简单、高效、易于部署,并且不依赖于其他第三方库。然而,使用原生Go进行Web开发可能需要编写更多的代码来处理一些常见的功能,如路由、中间件等。因此,如果需要更多的功能和便利性,可以使用一些第三方库或框架来简化开发过程。 总结以上内容,原生Go Web开发是使用Go语言自带的标准库进行Web应用开发的一种方式,它可以通过导入所需的包、创建处理器函数、注册路由、启动服务器等步骤来实现。它简单高效,但对于一些常见功能可能需要编写更多的代码。<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golang Web开发] 1.golang web开发:简介以及web服务器的搭建以及http协议简介](https://blog.csdn.net/zhoupenghui168/article/details/128522570)[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