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金融分析师:每一个人都要学会理财

现在很多人的工作越来越忙,但最后发现自己口袋里的钱越来越少,不管是多少工资,拿了多少提成,有多少钱总能花掉多少钱,到了关键时刻却没有钱。

 

从金钱的角度讲,人的生活无非分成两部分:上班赚钱,下班理财。很多人往往注重上班赚钱,也就是拿高薪,而忽略了理财的重要性。即使你有高薪水,如果不能合理理财,你也会让自己为衣食担忧,因为你很难做到一辈子都拿高薪水,尤其是在你退休后,你就没有薪水了,但你还要继续生活,而生活的来源就是你年轻时积累的财富。

 

如果把收入比做一条河,财富就是个水库,而花出去的钱则是流出去的水,即使你有高薪水,如果都花出去了,那么你的水库也还是干枯的,也就是说你没有财。因此理财是始于消费的,合理控制消费是理财的第一步。谨慎消费的一个核心内容就是不要过度负债消费,这值得很多年轻人引起重视。

 

在你的收入,也就是薪水进入你的水库之前,你要经过税收这一关,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你真正得到的是税后收入。在美国,职业理财师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帮助客户进行税务筹划,但这在国内目前还没有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因为我们的税收制度还不完善。随着我们国家税收制度的改革,税务筹划会成为理财的一个新重点。

 

当你有了剩余的收入后,也就是说你有了财之后,你就要考虑投资的问题,因为如果你把钱都存在银行里,你的钱就会贬值,毕竟银行存款利率跑不过通货膨胀。57理财建议你把钱分成三份:应急钱、养命钱和闲钱。应急钱和养命钱应该存在银行里,储蓄是理财最基础的手段,一个人如果没有银行存款,那他心里会没有安全感。

 

你应该用闲钱投资,而黄金是最好的长期投资工具。长期投资于黄金可以让你跑赢通货膨胀。如果你熟悉股票投资,那你完全可以自己投资;不会应为上班而没有时间苦恼,因为黄金是24小时交易的。

 

对于房产,在未来的20-30年,国内的房价是呈上升趋势的,是很好的投资对象。但是,房产适合有钱人来进行投资。我们身处不同的国家。房产本身就是地域化的投资产品。

 

保险是理财的必需品,我看过一句话:一个人如果没有保险,那他就是财富裸体。我说的保险是指保障型的保险:意外伤害保险、重大疾病保险、定期寿险、医疗保险等。保险也有储蓄型的,这相当于银行存款;保险还包括投资型的,其相当于基金。一个人拥有保障型保险就可以了!

 

即长寿也是一种巨大的风险。中国有句老话:养儿防老。这句话已经过时了,现在养儿不啃老已经是万幸了。养老一定要靠自己!一位苏州理财网友认为一个人从35岁开始就要储备养老金了,到60岁时要拥有可在未来20年支配的养老金。储备养老金的方式包括:买股票、基金、黄金/房产、养老保险,以及拥有银行存款,等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