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 Android Studio问题

Q: XML布局的Preview不小心按掉了,现在重新显示出来? 
A: Android Studio的功能包含preview窗口, 可以查看布局(layout)的样式;(打不开之类的问题)
 
 具体位置: view->Tool Windows->Preview, 可以显示preview窗口;
 
 解决网址: http://www.ddvip.com/tech/1000136841.html

Q: 使用gradle Build编译时,在 Terminal 窗口没有显示错误的信息,哪里可以查看?
A: 其实在Terminal 界面已经给出错误的信息存放在哪里(还包含工具检测出来各种代码隐藏的安全问题信息和建议使用):


上面为Module 编译出来的编译信息,我们打开上面路径的 lint-results.html 文件可得出下面的信息,通过下面的信息可以迅速找到编译失败的原因:


Q:  在Android Studio,当我们进行进行代码线上调试时(按钮:Attach debugger to Android process)时,ADB 没有反应,出现以下的失败信息:



A: 这个原因是因为 adb 端口被别的进行所占用。 解决方法如下:

1, 打开cmd,输入adb nodaemon server,显示端口:


2,输入netstat -aon|findstr "5037",可以看到进程号为8048 的进程(这个进程号因机器和时间而异)在占用5037端口(adb需要使用此端口


3,打开任务管理器,选择“进程”选项卡,点击选项栏“查看-选择列...”,勾选“PID(进程标识符)”,点确定。会看到每个进程都会显示它们的PID了。找到进程号为8048的进程(360手机助手),结束这个进程。


下面的进程可能会占用 adb 的端口:
1,kadb.exe:酷狗音乐的相关进程
2,360mobileloader.exe 

Q:  在Android Studio中打开  xml 文件时,Preview界面会出现 Rendering Problems. 


A: 该问题是因为AS在装载时找不到相应的 Style类, 可通过在 style.xml 文件中修改其继承的  Theme.


Q: 使用Android Studio时, 在编译时有时会一直报错导致编译很久都没成功:  Timed out while waiting for slave aapt process,   

A: 这个是因为 appt.exe 运行超时, 没有返回结果,AS 一直卡在那里。因此需要改动 aapt.exe的超时时间(由原来的5s 修改为 30s)。
解决方案是添加一个电脑的系统变量: 
 - SLAVE_AAPT_TIMEOUT = 30
这个就可以了。



注: 

a, 在Android Studio的 PackageName路径中不能使用大写字母,会导致编译不过。
b, 对 9.png 格式图片要求相对比Eclipse 严格,必须按照其格式进行和制作才能编译通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