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router 嵌套路由注意点

注意下面几点:

1、 在组件中,我们可以通过 $route.params.id 来获取到user/小明/post 中的小明,这样,我们就可以进行个性化的设置了。

2、以 / 开头的嵌套路径会被当做根路径, 这可以让你充分的使用嵌套组件而无需设置嵌套的路径。

也就是说: 我们在children下,写path: "profile", 就相当于拼接成了 /user/:id/profile ,当然,我们也可以直接写为 path: "/user/:id/profile" ,最终的结果是一样的,但是我个人认为后者的表示方法可以跟清晰的观察结构。 如果嵌套层数过多,可能会出错。

3、注意需要匹配一个空的情况,然后匹配一个default组件,避免出现空白页的问题。

需要特别注意,子路由是不能加"/"的,加了的话,就匹配不了了,而是匹配到根路由去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当使用vue-router路由守卫动态添加嵌套路由时,可能会出现无效的情况。这通常是由于路由守卫的执行时机造成的。 路由守卫分为全局守卫和路由独享守卫两种,而嵌套路由的添加通常是在全局前置守卫(router.beforeEach)或组件内的路由独享守卫(beforeRouteEnter)中进行的。 然而,由于路由守卫是立即执行的,而路由的添加是异步的,因此在守卫执行时,新的嵌套路由可能尚未添加到路由中,导致无效的情况。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以使用异步组件和动态导入来确保路由添加完成后再进行跳转。 1. 在全局前置守卫中,使用异步组件和动态导入来加载嵌套路由所在的组件。 2. 在异步组件加载完成后,在回调函数中执行路由的添加。 3. 确保在路由添加完成后再进行跳转操作。 示例代码如下: ```javascript router.beforeEach((to, from, next) => { if (to.path === '/dynamic-route') { // 异步组件和动态导入加载嵌套路由所在的组件 import('@/views/DynamicRoute.vue') .then(component => { const nestedRoutes = [ { path: 'nested-route', component: NestedRouteComponent } ]; // 添加嵌套路由 to.addRoutes(nestedRoutes); // 确保路由添加完成后再进行跳转 next({ ...to }); }) .catch(error => { // 处理错误 }); } else { next(); } }); ``` 通过以上方法,我们可以确保动态添加的嵌套路由路由守卫执行时已经被添加到路由中,从而避免了无效路由的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