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 64+VS2010+OSG3.4安装教程

1.软件获取

2.编译准备

  • 先将CMake安装后,将剩余3个文件解压后,并将源代码改名为OSG-Source-3.4.0,数据改名为OSG-Data-3.4.0。而第三方库,需要先将其中的X86文件夹剪切出来,和三个解压文件在同一级目录中,删除原来的3rdParty文件夹,并将X86文件夹改名为3rdParty。此时三个文件夹的目录地址分别为:
    D:\OSG\OSG-Source-3.4.0
    D:\OSG\OSG-Data-3.4.0
    D:\OSG\3rdParty
  • 将D:\OSG\3rdParty\include\modules内文件全部复制到D:\OSG\3rdParty\include\libxml文件夹内。
  • 在D:\OSG\OSG-Source-3.4.0文件夹内建立两个子文件夹build和bin,用于存放CMake生成的工程文件和VS编译后所要INSTALL的库文件等。

3.Cmake编译

  • 按照下图填入源代码位置和CMake所生成的工程的存放位置
    将D:\OSG\OSG-Source-3.4.0内的文件CMakeLists.txt拖入CMake,并修改build目录为下图所示:
    列表内容

  • 点击Configure,选择编译器,这里使用的是默认的2010,确定后等待第一轮配置完成。
    第一轮Configure完成后需要进行以下手动修改:
    ACTUAL_3RDPARTY_DIR -> D:/OSG/3rdParty
    BUILD_OSG_EXAMPLES -> ON
    CMAKE_INSTALL_PREFIX -> D:/OSG/OSG-Source-3.4.0/bin (即后面INSTALL的输出目录)
    该教程与其他不同的地方在于,这里还配置了其他内容,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出现不能加载tff格式字体和jpg、png格式图片等需要用到第三方插件的功能。先将软件上的Grouped功能勾选上,并修改如下(2处):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一处)手动找到FREETYPE_LIBRARY_DEBUG为D:\OSG\3rdParty\lib\freetype2311MT_D.lib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二处)手动找到LIBXML2_INCLUDE_DIR为D:\OSG\3rdParty\include\libxml

  • 再次点击Configure,等待第二轮配置完成。
    第二轮配置完成后,会看到CMake自动根据我们配置的LIBXML2_INCLUDE_DIR地址补全了Grouped中的LIBXML2,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而后,找到BUILD_MFC_ EXAMPLE选项,选中打钩。

  • 最后一次点击Configure,等待第三轮配置完成。完成后,就可以点击Generate选项了,Generate完成之后,所有输出信息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4.VS编译

  • Step1:
    在D:\OSG\OSG-Source-3.4.0\build 目录下找到CMake生成的解决方案 OpenSceneGraph.sln,后双击打开。
  • Step2:找到批生成
    这里写图片描述
  • Step3:编译程序的Debug版本和Release版本(ALL_BUILD版,作者耗时4:30)
    这里写图片描述
    完成后编译输出信息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 Step4:编译程序的Debug版本和Release版本(INSTALL版,作者耗时15min),并取消ALL_BUILD的选中状态
    这里写图片描述

5.环境变量设定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详细说明一下第四步,一般Path变量本身就有的,不需要新建,使用时直接在后面加分号后紧跟新增的Path,这里设置的是D:\OSG\OSG-Source-3.4.0\bin\bin,即“INSTALL”时的导出位置。而像环境变量OSG_FILE_PATH这种属于某个软件专有的变量,就需自己新建一个,新建后,指定路径为D:\OSG\OSG-Data-3.4.0,即解压缩的数据文件所在位置。

6.测试1

使用组合键“WIN+R”,输入“cmd”,进入DOS窗口,使用命令“ osgviewer cow.osg ”,若安装无误,则会正常显示出一条金牛(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7.测试2

先建立一个win32的控制台项目,然后按照正常流程这里需要进行属性配置,包括“包含目录”、“库目录”和“附加依赖项”,但每一次创建一个工程项目都需要这样添加,是不是有点太过麻烦,这里介绍一种建立属性表的方法用于解决,方法如下:

  • Step1
    若是在VS软件中没能找到属性管理器窗口就先按照上图中的方法调出该窗口,紧接着分别在Debug目录和Release目录下创建两个属性表文件,并分别命名为如图名字(可自由定义,但要容易区分)
    这里写图片描述
  • Step2
    先双击打开属性表文件OSG_340_VS10_Win32_Debug,进行如下配置:
    在包含目录中填入地址:D:\OSG\OSG-Source-3.4.0\bin\include
    在库目录中填入地址:D:\OSG\OSG-Source-3.4.0\bin\lib
    在第三步指向的输入处,找到附加依赖项,在其中填入以下内容(具体要以D:\OSG\OSG-Source-3.4.0\bin\lib目录下的实际库文件为准,注意这些库文件都带了字母“d”,表示Debug版本):

    OpenThreadsd.lib
    osgd.lib
    osgAnimationd.lib
    osgDBd.lib
    osgFXd.lib
    osgGAd.lib
    osgManipulatord.lib
    osgParticled.lib
    osgPresentationd.lib
    osgQtd.lib
    osgShadowd.lib
    osgSimd.lib
    osgTerraind.lib
    osgTextd.lib
    osgUId.lib
    osgUtild.lib
    osgViewerd.lib
    osgVolumed.lib
    osgWidgetd.lib
    这里写图片描述
    属性表文件OSG_340_VS10_Win32_Release的配置与Debug版本只有附加依赖项上有些许不同,不同之处就是所有的lib文件不带字母“d”,列出如下:

    OpenThreads.lib
    osg.lib
    osgAnimation.lib
    osgDB.lib
    osgFX.lib
    osgGA.lib
    osgManipulator.lib
    osgParticle.lib
    osgPresentation.lib
    osgQt.lib
    osgShadow.lib
    osgSim.lib
    osgTerrain.lib
    osgText.lib
    osgUI.lib
    osgUtil.lib
    osgViewer.lib
    osgVolume.lib
    osgWidget.lib
    最后一定不要忘记分别保存!!!

  • Step3
    建立源文件,使用以下代码进行测试:
#include <osgViewer/Viewer>
#include <osgDB/ReadFile>

int main()
{
    osg::ref_ptr<osgViewer::Viewer> viewer = new osgViewer::Viewer;
    viewer->setSceneData(osgDB::readNodeFile("cow.osg"));
    return viewer->run();
}

运行结果出现一条金牛,则表示成功。

8.测试3

  • Case1:是否能显示汉字
    运行程序,按“s”键,若出现中文字体,则表示测试成功。
  • Case2:是否能加载jpg等格式图片
    若运行程序后能成功显示一个方盒子,并且上面有像生锈一样的贴图则表示测试成功。

  • 如果这两项没有测试通过,证明你的OSG并没有配置成功!

  • 1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要在VS2010 64位版本中编译OSG 3.2.1的Plugins DAE模块,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在OSG官方网站上下载与您的VS版本和操作系统匹配的OSG 3.2.1源代码。 2. 将源代码解压缩到您的本地计算机上的一个目录中。 3. 打开Visual Studio 2010并创建一个新的解决方案。 4. 将OSG源代码中的插件文件夹中的dae文件夹复制到您创建的解决方案的目录。 5. 在Visual Studio中,右键单击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的项目并选择"添加" > "现有项"。 6. 浏览并选择刚刚复制的dae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然后点击"添加"。 7.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键单击项目并选择"属性"。 8. 在属性窗口中,选择"配置属性" > "链接器" > "输入"。 9. 将"附加依赖项"字段中的所有现有值后面添加一个分号,然后添加OSG的库文件路径。例如,如果OSG的库路径为"C:\OSG\lib",则应将该路径添加到"附加依赖项"字段中。 10. 在属性窗口中,选择"配置属性" > "VC++目录"。 11. 将"包含目录"字段中的所有现有值后面添加一个分号,然后添加OSG的源代码路径。例如,如果OSG的源代码路径为"C:\OSG\src",则应将该路径添加到"包含目录"字段中。 12. 保存并关闭属性窗口。 13. 在Visual Studio中,选择"生成" > "重新生成解决方案"。 14. 等待编译过程完成,并检查是否有任何错误或警告提示。 15. 如果没有任何错误或警告提示,那么插件DAE已经成功编译。 16. 您可以在您创建的解决方案中使用该插件DAE模块来进行相关开发。 希望以上步骤能帮助到您顺利编译VS2010 64位中的OSG 3.2.1的Plugins DAE模块。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