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好用的web应用托管平台

1.前言

曾经很久以前,想找一个免费的空间部署一个属于自己的技术博客真是太难了,使用过SAE,但是很快就面临收费了,后面也就不了了之了。目前自己又找到一个免费的PAAS平台,可以部署各种语言的web应用,那就是京东的PAAS平台京东云擎jae,网址是jae.jd.com点击打开链接.


2.初体验

我自己使用没有看帮助手册,根据提示注册成为开发者,然后在就控制台界面创建了一个简单的应用,这个应用是jae提供的模板例子程序,并且关联了京东的代码托管系统code.jd.com,这样对于开发者来说是非常舒服的,自己的代码可以直接上传到代码托管库,然后通过代码库直接部署最新的代码,很方便。

不过自己在摸索的过程中还是走了不少弯路,使用了比较久的时间才熟悉很多功能,起始如果可以根据他们提供的文档进行操作可以更加快速的创建和部署应用,至少可以很快熟悉大部分基础功能,不用自己慢慢去尝试,他们的文档地址是在:http://jae.jd.com/help/create_app.html。

当然自己使用jae不仅仅为了部署一个helloworld的web应用,肯定还是需要部署或者自己开发的一些有用的程序,自己最渴求的就是有一个自己独立的博客系统,所以就赶紧部署了一个wordpress上去,不过要部署wordpress首先需要建立数据库,所以自己又去看看怎样使用jae里面提供的数据库,自己当时也是自己慢慢去摸索,自己心想自己是开发程序的应该很容易使用,不过第一次使用还是需要不断的尝试,不过总体还不错,一次性就成功使用了,不过自己使用数据库的使用发现有三种:mysql/mongodb/maridb,自己平时只使用过mysql,对于mongodb自己简单了解过,maridb之前都没有听说过。所以第一次选择使用mysql进行部署我的wordpress。数据库的使用应该也是有文档的,还是在上面那个帮助页面里查看。通过半天的努力,还是把自己的wordpress部署上去了,也欢迎大家去我的独立技术博客交流,http://it_blog.jd-app.com。


3.经过简单的使用,总结一下jae的好处吧

(1)免费:这个是我们这些屌丝程序员最喜欢的;

(2)代码托管与应用部署打通:这样更加方便管理代码,更加方便部署应用,查看最新的效果;

(3)对io操作无限制;

(4)云日志,可以查看应用的访问日志,通过这个访问日志我们就可以知道我们应用的访问量;还可以查看系统输出日志(只有打印到控制台的日志可以查看,不支持自定义日志文件路径);

(5)实时日志:最近新增了应用部署过程的日志和运行过程的实时日志功能,这对于即时排错很大的帮助;

(6)mysql空间支持5G,最大支持5个5G;

(7)多实例部署:这样可以容错,因为难免单实例由于网络或者机器故障导致短暂的不可用,保证应用的高可用性,当然多实例也可以提高我们应用的服务能力,横向扩展我们的服务;

(8)高级的自动实例的伸缩:根据自定义规则进行实例的动态增加和减少;

(9)即时技术支持与服务:jae好像有一个开发者群,里面有jae运营人员和部分技术支持人员协助解决各种使用jae的问题,并且一般比较即时(除了节假日,这个也可以理解,因为他们的人也是需要休息的嘛,不过有少部分值班吧,只是问题没有那么即时解决)


4.当然有发现一些不足

(1)临时文件重启应用会丢失:这是所有PAAS平台的通病,一般可以通过存放到数据库或者云存储解决;

(2)数据库管理界面不是非常好用,特殊的sql语句支持不了,这和他们的云数据库使用的是共享型有关系吧;

(3)基础服务不足:例如缓存这么重要的都还没提供;

(4)目前没有应用市场,对于只是简单需要使用而不是开发者不是很安逸,例如我只是想简单的部署一个wordpress,那么就有一个应用市场直接让我选择部署就可以了;

(5)其它都还好吧。


5.使用场景

(1)中小型企业的展示网站,这些没有必要单独租用服务器还有还需要自己去维护各种底层的运行环境;

(2)大学生的毕业设计,课程设计等,直接运行到jae上来,到时候给导师展示,多么的高大上;

(3)创业者,创业成本的节约;

(4)个人开发者,自己练手的最佳场所;

(5)做简单的班级网站

(6)代理服务器

(7)移动端的后台服务,包括微信,在云擎上部署提供restful的服务,然后移动段调用进行开发;

(8)其他很多场景


5.总结

经过这么长一段时间使用,基本上满足了我大部分需要,目前最希望能够尽快上缓存服务,这样开发分布式的web才能成为可能。当然jae里面还有很多其他服务,例如云测试,云监控,云ip等,有待我后面需要的时候进一步研究和使用,到时候有什么心得在和大家分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Form是一种用于创建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的技术,而WebAPI是一种用于构建Web服务的框架。其中,WinForm主要用于创建具有图形用户界面(GUI)的桌面应用程序,而WebAPI主要用于创建基于HTTP协议的API服务。 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可能需要在WinForm应用程序中托管WebAPI。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完成: 1. 创建WinForm应用程序:首先,我们需要创建一个WinForm应用程序。这可以通过使用Visual Studio等开发工具来完成。 2. 添加WebAPI功能:接下来,我们需要添加WebAPI功能到我们的WinForm应用程序中。我们可以使用NuGet包管理器安装WebAPI相关的包,以便能够轻松地添加和使用WebAPI相关的功能。 3. 配置WebAPI路由:在使用WebAPI之前,我们需要配置WebAPI的路由。这可以通过在应用程序的启动代码中添加相关的路由配置来完成。路由配置用于将HTTP请求映射到相应的WebAPI控制器和操作方法。 4. 编写WebAPI控制器和操作方法:接下来,我们需要编写和实现相应的WebAPI控制器和操作方法。这些控制器和操作方法将用于处理WebAPI请求并返回相应的结果。 5. 启动WebAPI服务:最后,我们需要在WinForm应用程序中启动WebAPI服务。这可以通过在应用程序启动时开始监听相应的HTTP端口来完成。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就可以在WinForm应用程序中托管和使用WebAPI了。这样,我们就能够在桌面应用程序中提供基于HTTP协议的API服务,从而实现更多的功能和交互方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