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Ubuntu下怎样访问Win7资源

问题一:虚拟机Ubuntu下怎样访问Win7资源。

         首先我的是VirtualBox+Ubuntu14.04+Win7,我自己遇到的问题并且自己配置通过,感觉很有效的,仅供参考,我也是参考网上资源的。

1.      在启动Ubuntu系统后,看最上面的一栏,有个设备选项,然后设备——安装增强功能(一般Vbox自带,没有可以网上下载)若是自带,一行命令就搞定:sudo apt-get install yourVersion;

2.      安装增强功能完成后,然后设备——共享文件夹——其他——新建/选择一个文件夹(chosen)——自动挂载——确定——关机重启。

3.      下面的终端命令就简单啦,

a)        mkdir filename(新建文件夹挂载点)

b)        mount -t vboxsf chosn filename(挂载共享文件夹)

c)        cd filename 加入共享文件夹

d)        ls 查看Ubuntu下新建的文件以及打开Windows下chosenr文件,windows下只要把资源拖进去chosen文件夹,在Linux下就能显示。

问题二:mount:文件系统类型错误、选项错误、chosen有坏超级块……

         在3.b)出我遇到了上述问题,一直解决不了,后来网上搜到一个给力的,虽然我也不知道具体的原因。

         三行代码搞定(注意版本号)

           cd /sbin

sudo rm mount.vboxsf

sudo ln -s /opt/VBoxGuestAdditions-4.3.10/lib/VBoxGuestAdditions/mount.vboxsf

 

思路应该就是发现在sbin下面的mount.vboxsf坏掉了,于是重新安装一个就可以了。

重新安装的光盘的mount.vboxsf的位置可能会有一点不一样,对应调整就可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