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glfw的帧率固定的问题

1. 遇到的问题

在使用glfw时,需要显示FPS等性能数据时,渲染后帧率一直保持在60fps,即使渲染一个简单的正方形,其帧率仍保持在60fps左右

2. 解决方法

在google后发现是垂直同步(V-Sync) 的问题,垂直同步的作用是让显卡的运算和显示器刷新率一致以稳定输出的画面质量,就是说显示器能够支持的刷新率是多少,显卡运算的帧率也就多少,因此为了解决帧率固定的问题,需要disable这个垂直同步的功能。

如果在Windows系统下,需要使用wglSwapIntervalExt函数,而该函数定义在头文件wglext.h中,该文件的下载在,在wglext.h文件中声明了Windows所有的特有扩展的入口点。

wglSwapIntervalEXT来自于WGL_EXT_swap_control扩展。它允许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