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C工作记录整理——第二篇(OPC客户端运行环境配置)

    OPC的环境配置还是比较简单的,但是需要注意几点问题:

    1、首先是OPC客户端的用户名和密码需要和OPC服务器端的用户名和密码相同,而且需要赋予管理员权限,笔者也不是特别清楚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但是如果没有这么配置的话,根本获取不到OPC的服务器列表。索性这样配置比不配置要好。

    2、WINDOWS防火墙一定要关闭,在我的电脑(计算机)->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WINDOWS防火墙->打开或关闭Windows防火墙,两项都要关闭。


    3、DCOM安全设置,在开始->运行中输入dcomcnfg,弹出DCOM安全设置窗口。


    在属性->默认属性中进行如下配置:


    在属性->默认协议中把DCOM协议改为面向连接的TCP/IP协议,如果没有的话,在下面的“添加”里面进行添加:


    在属性->COM安全中,进行配置:

    如上图所示,分别有四项,访问权限的编辑限制和编辑默认值,和启动和激活权限的编辑限制和编辑默认值,Google一下的话,配置方式不一,笔者综合了一下,四项都分别添加了ANONYMOU LOGON、Everyone、INTERACTIVE、Administrator(当前登录的管理员帐户),把这些用户的权限全部勾选,一切OK。

    在我的电脑->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本地DTC的属性中进行设置:


    在安全选项卡下配置结果如下:

     如此,则完成了第三步的配置。
   4、本地安全策略设置,在我的电脑->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中,打开本地策略->安全选项,在网络访问: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型,更改为经典-对本地用户进行身份验证,不改变其本来身份,这项基本上是默认设置,但是非常重要。

    到此,OPC客户端运行环境配置完毕。如果是OPC服务器的话,还需要在DCOM安全设置中针对具体的OPC服务器进行权限设置,因为网络上资料很多,笔者在此不做详细叙述。
  • 5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